>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田佳彦决定11月16日解散众议院 12月16日大选

2012年11月15日00: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野田佳彦决定11月16日解散众议院 12月16日大选]
  14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决定于本月16日解散众议院,12月4日公布大选日程,12月16日举行大选。

  14日下午,野田佳彦在临时国会上与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进行党首辩论时突然表示,如自民党能承诺在本届国会通过众议院选举制度改革法案,削减众议院议员人数,纠正每名议员所代表的选民人数差距太大的现行选举制度,将于11月16日解散众议院。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表示接受野田佳彦提议,全力与民主党合作,于11月16日通过赤字国债发行法案,并最迟于下届例行国会通过众议院选举制度改革法案。当晚,野田佳彦在首相官邸召开政府和民主党干部会议,决定于11月16日解散众议院,12月4日公布大选日程,12月16日举行大选。

  今年8月,为通过消费税增税法案,野田佳彦与自民党和公民党达成“近期内”解散众议院协议,但一直拒绝明确解散日期,只表示将在条件成熟时履行承诺,并列出通过赤字国债发行法案和众议院选举制度改革法案,成立社会保障改革国民会议等三个具体条件。本届临时国会上,民主党已和自民党就赤字国债发行法案和成立社会保障改革国民会议达成一致。在得到自民党通过众议院选举制度改革法案的承诺后,野田佳彦提出的三个解散条件已全部具备,因此野田佳彦决定履行承诺,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

  对野田佳彦突如其来的决定,民主党内反对声音强烈,在野党自民党、公民党等则表示欢迎。各种民调显示,民主党的支持率远低于自民党。不少民主党议员担心,提前大选必将导致民主党大败并失去政权。日媒分析称,包括核电存废在内的能源政策、消费税、TPP(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等将成为大选的焦点,自民党可能夺回政权,日本维新会等日本政坛第三势力也将有所斩获。(记者 谢国桥)

  作者:谢国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