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政协委员吁加强流浪猫管理 公安局称将尽力

2012年11月15日00:45
来源:新商报
原标题 [力争将流浪猫纳入管理范畴]
  建议

  天冷了,街上的流浪猫又要遭罪了。它们只能靠刚熄火的车底盘取暖,不少幼猫很难熬过整个寒冬。市政协委员刘伶今年提案呼吁加强城市流浪猫管理。日前,市公安局对此做出答复。

  刘伶表示,城市流浪猫因被人遗弃、无序繁殖等因素数量失控,带来环境卫生及交通安全问题,造成社区扰民,虐杀、捕食流浪猫造成冲突,影响城市文明和道德观念;中小学生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的意识亟待强化。

  2011、2012年元旦期间,我市的一个民间动物保护组织宠爱天下对大连市内4区及金州区、旅顺区91个流浪猫点进行两次调查,在这91个流浪猫点中,流浪猫的总数在4750只以上,每个流浪猫点数量在20只到150只不等,分布在110多个社区。

  为实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加快大连城市文明建设进程,刘伶建议加强城市流浪猫的管理。“建议政府出资建立专项流浪动物绝育基金,同时制定城市规章禁止遗弃宠物。”

  答复

  市公安局答复称,我市城乡现有各种类型犬约23万条,其中市区内约10万条,现已办理养犬证18.2万个。为规范城市养犬,我市于1996年5月1日起施行《大连市实施(辽宁省养犬管理规定)办法》,其中对我市单位和个人养犬,做出了明确规定。然而,对宠物猫却没有这么幸运,政府始终没有出台关于对养猫管理的规定和办法,也没有纳入政府的议事日程中。所以目前还没有将养猫纳入管理范畴。

  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市区内流浪猫的繁殖确实太快,已达到确实需要根治的程度。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建议,市公安局将积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力争将流浪猫纳入管理范畴。记者徐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