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或利用军事缓冲带 将核发射井建在中朝边境

2012年11月15日02:16
来源:中安在线-世界报
原标题 [朝鲜发射井建在中朝边境]

  据韩国《朝鲜日本》等媒体揣测,已经具备核反应能力的朝鲜,很可能将其核武器重点部署在中朝边境地区。为避免与中国发生摩擦,中朝边境地区是美国默认的"军事缓冲地带",而朝鲜有效地利用了这一"战略区域"。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詹姆斯·霍姆斯称,在新的"亚洲核竞争时代",作为积极加入"世界核武俱乐部"的国家,朝鲜前段时间暂停了核试验,但从最近的动向判断,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仍坚持原有的核战略和基本方针。霍姆斯揣测,平壤可能已经拥有了能够投入实战的核武器,而且朝鲜已经生产出一定数量的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接下来,朝鲜人民军要做的就是将其核弹头安装到弹道导弹上,以用于威慑韩国和美国。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亚太研究小组主要负责人罗伊里格指出,面对数量有限的朝鲜导弹,美军备有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预案。为此,朝鲜可能采取一种"预防性策略",防止美军对其核力量进行打击,以便能够在美韩"挑衅"时实施"最猛烈的反击",这意味着朝鲜核力量的部署很有讲究。罗伊里格认为,朝鲜有可能在地下修建发射井,部署固定式核导弹。另外,朝鲜人民军导弹部队也可能拥有一些可实施机动的导弹发射车。他揣测,平壤很可能把导弹发射井和发射车的部署重点放在中朝边境地区。这样一来,即使美军侦察到朝鲜核导弹的部署地点,也不敢轻易发动攻击,因为"中国不会允许任何威胁其边境安全的行动"。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美国民间机构"国际危机集团"东北亚办事处负责人丹尼尔·平克斯顿的话称:"据美国情报人士披露,朝鲜在中朝边境地区构筑了导弹阵地。"平克斯顿在其撰写的一份报告中称,朝鲜北部据中朝边界约40千米的范围,被驻韩美军视为"缓冲地带",这一地带被排除在美军和韩军的打击范围之外。为避免与中国发生摩擦,美韩两军绝不敢在这一区域内投下哪怕一颗炸弹。

  报道还援引一位韩军人士的话称:"朝鲜人民军装备了大批苏制导弹,以及自主产的导弹,这些导弹都可搭载核弹头。最值得关注的是,朝鲜如何部署其导弹。"他揣测,朝鲜在中朝边境地区修建了一座秘密基地,用于部署核导弹。一个由朝鲜人民军和劳动党约120名高层人士组成的战略行动小组管控着这些核导弹。

  美国斯坦福大学科学家赫克博士称,如果朝鲜决定进行第3次核试验,那么只要在两周之内就可付诸实施。报道称,根据朝鲜最近完工的隧道、前两次核试验时的情况、地震波观察资料以及商用卫星图片等推测,朝鲜从技术上可以在2周内完成核试验的准备工作。赫克博士还称:"如果朝鲜进行第3次核试验,很可能是以高浓缩铀为基础,或者同时试验高浓缩铀和钚。这说明它已经具备了开发甚至装备核武器的技术能力,而且能够在导弹上装载核弹头。而对于美韩军队来说,弄清这些核弹头的部署情况是当务之急。"

  韩国《东亚日报》也称,美韩在关注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同时,应该开始考虑朝鲜核导弹的问题,包括它将如何进行部署,威力有多大,韩军和美军能够采取哪些应对措施等。报道指出,如果像外界猜想的那样,朝鲜将其主要核反击力量部署在中朝边境地区,那么对于美国来说将是严峻的战略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