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拉法特墓穴今天正式开挖 吸引世界关注

2012年11月15日03:4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阿拉法特墓穴今天正式开挖 吸引世界关注]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黄培昭 据“阿拉伯新闻网”14日报道,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关系密切的一名消息人士当天透露说,有关为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周四(15日)将正式开始挖掘。中东媒体报道说,对阿拉法特开棺验尸正在吸引着全世界的关注,这注定将作为一个重大政治事件被载入巴勒斯坦的历史。

  “中东在线”新闻网站14日报道说,通往阿拉法特陵墓的道路已封闭,路上站满了总统卫队的警戒人员,接近陵墓的地方,警卫更加密集,除身着军服、荷枪实弹的士兵以外,还有穿便装、身上藏着武器的安全人员,“气氛有些紧张,如临大敌”。《环球时报》记者曾多次到过阿拉法特的陵墓,陵墓位于阿巴斯办公地点不远的地方,两者只有一墙之隔。陵墓四周有高高的围墙,平时有两个士兵24小时站岗。现在,围墙被幕布围住,外人无法窥视,避免挖掘过程受到干扰。

  巴勒斯坦《新生活报》14日称,阿拉法特墓穴的开掘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为了不惊动亡灵,工作人员沐浴焚香,在阿拉法特墓前燃起蜡烛,以烛光表达对他的热爱。整体挖掘工作异常复杂,可能要持续15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因为阿拉法特的棺木深埋于地下,无法使用重型机械作业,只能完全采取人力挖掘的方法,所以工程量会很大。参加挖掘的人员包括巴勒斯坦官方人员,阿拉法特生前的医疗小组成员,来自俄罗斯、瑞士和法国等国的专家。挖掘过程不对媒体直播。挖掘成功后,专家们将立即从阿拉法特的遗体上取样,然后由警卫人员护送他们到实验室进行化验,并将结果以最快速度向公众公布。

  开棺验尸遭到阿拉法特亲属的坚决反对。阿拉法特的侄子、阿拉法特基金会主席古德瓦日前强调说:“根本就用不着采取这种令死者不安的极端方法,事情明摆着就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毒害了阿拉法特。”在古德瓦看来,开棺验尸是伊斯兰教的大忌,违背了传统习惯。据报道,阿拉法特的妹妹直到最后一刻,还通过各种渠道央求阿巴斯取消这一做法。

  2004年,阿拉法特去世,死因一直扑朔迷离。今年7月,有媒体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引发他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巴方随后同意对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死因。不过有专家说,从技术层面讲,钋210的含量每138天就会减弱一半,即如果阿拉法特真的是中毒而死,那么现在的残留物应该只有当年的1%。因此,专家对能否在阿拉法特遗体样本上检验出放射性元素并无十足把握。有中东媒体分析称,巴勒斯坦此举有向民众交代阿拉法特死因的正面用意;也有吸引国际注意力的侧面考虑,因为巴勒斯坦问题自“阿拉伯革命”以来被边缘化,打阿拉法特这张牌,无疑可以使巴事业赢得更多国际支持。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