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驳斥美“专门对华找茬机构”反华报告

2012年11月15日03:1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外交部驳斥美“专门对华找茬机构”反华报告]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11月14日向美国国会提交年度报告,内容涵盖中国的网络实力、南海战略、核能力及中国政治转型等方方面面。这个被外界称为“专门对华找茬”的机构妄言,中国国有企业已经对美国造成不公平竞争,同时中国已成为“网络空间最大的威胁”,并一口气提出32条建议,敦促国会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4日反驳说,该委员会再三发表此类不负责任的、误导性的报告,无助于解决黑客攻击问题,也无助于中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建立互信。

  “加强对中国国有企业投资的监控”,美联社援引报告的内容说,这是该委员会对美国国会提出的首要建议,促请国会应对所有来自中国国企的投资进行强制性甄别。报告称,中国国企占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这些公司从政府得到各种补贴,虽然“不断增加的中国投资会成为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但中国国有企业和政府主导的投资长期来看是利还是弊,目前断言还过早”。

  除了经济,“中国间谍活动”是这份报告渲染的重点。路透社引述该报告内容说,美国国会应对中国网络间谍活动进行深入评估,并考虑对受益于商业间谍活动的企业实施更严厉的惩罚;中国网络间谍活动在过去一年最明显的趋势是针对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日益具创造性和灵活性”。报告称,美国公司对中国公司间谍活动的老道无能为力。该委员会还表示,国会应要求国务院出台将中国纳入现有和未来核裁军努力的措施。报告援引美国国防部的说法称,随着中国继续升级扩大核武库,中国“似乎在两年内可将弹道导弹搭载到潜艇上”。

  作为同意美国政府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交换条件,本世纪初美国国会成立中国委员会和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鉴于他们经常发布中国威胁报告,外界把这两个组织称为专门的“对华找茬机构”。对于其老调重弹的报告,美国一些媒体也表示质疑。“麦卡锡主义死而复生”,美国咨询网站fudzilla.com评论说,随着美国政府“麦卡锡风格的委员会”调查中国网络间谍问题开始,它就又回到了“政治迫害”的老路。美国知名投资信息网站Minyanville讽刺说,美国是否找到了中国网络间谍活动的“铁证”?文章援引美国独立网络研究人员安德森的话说,“我对所谓"网络战"概念有些怀疑,一些组织担心"网络战"是既得利益在作怪。”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