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与民主党敲定下月举行众议院选举

2012年11月15日03:0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日本政府与民主党敲定下月举行众议院选举]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尽管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早就承诺会在近期解散众议院,但因日期迟迟定不下来,以至于“近期”成为热门讽刺词被选入今年日本流行语大奖名单。14日晚,日本政府与民主党终于敲定期限,并在“政府民主党政务三役会议”上宣布将于12月16日举行众议院大选。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4日上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举行党首讨论。野田表示,如果在野党能够让削减众议院人数定额有了“实现的道路”,就会考虑在本月16日宣布解散众议院。安倍晋三在结束党首讨论后,表示将会在明年协助实现削减议员人数的目标。此外野田还要求安倍对特例公债法案给与协助,保证该法案在16日之前得到通过。

  《读卖新闻》称,在众议院解散被提上日程后,东京都的选举管理委员会感到“不安”。东京都是日本最大选区,共有1000万选民。石原慎太郎此前突然辞职,东京都知事选举决定在12月16日开始投票,选举委员会为此花费约50亿日元开设投票站,并将设置1.4万个告示宣传板。如果众议院选举也在12月选举的话,工作量将剧增。

  《产经新闻》14日称,在民主党内反对解散的声音不断加大的情况下,野田突然说要在16日解散众议院,这必将让民主党内要求野田辞职的声音增强。报道称,在党首会谈之前,野田在首相官邸与民主党干事长兴石东举行了会谈,表示要在本月内解散众议院,12月16日举行众议院选举,“这是为了兑现对自民党和公明党党首做出的在近期解散众议院的承诺”。《产经新闻》称,野田宣布解散众议院可能导致党内混乱,一部分人会因此而退党。日本《每日新闻》称,在内阁支持率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野田作出要在16日解散众议院的决定,目的是为了争取在日本“第三极”势力还没有做好准备前进行大选,这样就可以尽量让民主党议席数量的减少保持在最小限度之内。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