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政悬崖”与内阁人选成奥巴马连任后新挑战

2012年11月15日06:3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财政悬崖”与内阁人选成为奥巴马连任后新挑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吕晓红):当地时间14号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连任成功后的首次记者会,“财政悬崖”、国家安全、内阁人选等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详细情况,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吕晓红。

  主持人: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奥巴马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

  记者:在竞选连任成功一周之后,奥巴马再次站到了白宫新闻发布厅。奥巴马说,就业和经济增长仍然是他的主要任务,而他的行动计划就是他在竞选中反复宣扬的那几点,鼓励制造业和小企业增加就业、为年轻人提供就业所需的技能培训、保持美国在研究、科技和清洁能源领域里的领先地位等。针对眼下美国人最关心的财政悬崖问题,奥巴马强调要以一种平衡和负责任的态度来解决这个燃眉之急,他表示要保证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人,也就是98%的美国家庭和97%的美国小企业,不用交更多的税。但他坚定地表示在提高高收入人群税收方面绝不妥协。他更敦促共和党众议员们放弃党派之争,尽快达成协议。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如果美国国会在年底还不能就财政支出和税收政策达成协议,那么从明年1月1号开始,美国就将面临着自动大幅削减财政开支和提高税收的“财政悬崖”,那么奥巴马对此有什么详细的提议呢?

  记者:很遗憾,除了高调表示在对富人增加税收的问题上绝不妥协之外,奥巴马真没拿出什么具体的方案来。当然有可能是限于记者会的时间不够,奥巴马无法展开吧。但他表示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他的财政计划,众议院中的民主党人也强烈呼吁要尽快通过类似的计划,只是一直遭到共和党人反对而未获通过,所以他呼吁共和党人尽快妥协。但是很显然,共和党方面虽然不得不接受大选失利的现实,但要他们痛快地接受奥巴马的计划,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共和党重要议员们,包括众议院议长博纳和罗姆尼的副总统搭档瑞安等都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合作的议员,但共和党依然坚持全面减税,反对对富人增加税收,作为妥协,他们同意提高财政预算额度。双方的分歧还是很大的。

  主持人:除了这个迫在眉睫的“财政悬崖”危机之外,你之前还提到了新内阁的组成,新闻发布会上有什么明确的信息吗?

  记者:共和党同奥巴马的斗争不仅仅局限在这个财政危机上,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当天强烈要求对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遇袭造成包括大使斯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外交人员遇难一事展开水门事件式的调查。共和党更强烈反对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接替不再连任的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指责她在班加西事件后误导舆论,声称如果她真的被提名的话,他们会反对到底的。对此,奥巴马总统指出,赖斯只是应白宫的要求,根据她得到的情报,向媒体通报,因此,共和党人不应该往她身上泼脏水。他更是以从未有过的强硬口气表示,冲着我来吧!奥巴马还表示,内阁名单正在拟定之中。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赖斯是呼声极高的国务卿候选人之一,如果奥巴马一意孤行非要提名赖斯的话,两党之争将不可避免地扩大战场。

  作者:吕晓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