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检方求判阿富汗血案凶嫌死刑

2012年11月15日07: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检方求判阿富汗血案凶嫌死刑]
  美国陆军检察部门13日请求听证官把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涉嫌谋杀16名阿富汗平民案件交由军事法庭审理,希望判处他死刑。

  贝尔斯现年39岁,涉嫌去年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服役期间溜出营地,潜入两座村庄,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包括9名儿童。几乎所有受害人头部中弹。

  审前听证5日开始,13日结束。检方请求主持听证的调查官李·德内克裁定,由军事法庭审理贝尔斯,判处他死刑。

  德内克说,本周结束前将完成一份建议书,继而交给贝尔斯所属旅的旅长,最终由他所在营地一名三星将军决定是否把案件移交军事法庭。

  美联社报道,如果开庭,军事法庭将设在华盛顿州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阿富汗籍证人将出庭。

  1961年以来,美国没有军人遭执行死刑。6名军人接受死刑判决,现在关押在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基地,罪名是杀害美国平民或军人。

  最近一起案件中,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军事法庭认定5名美军士兵杀害3名阿富汗平民取乐,判处主犯终身监禁。

  贝尔斯受到几十项罪名指控,包括16项蓄意谋杀、6项谋杀未遂和7项攻击他人指控。

  检方说,去年3月11日凌晨,贝尔斯擅自离开营地,在一座村庄杀人后返回,继而再次离开,在另一座村庄行凶。

  一名7岁阿富汗女孩作证时说,一名陌生人闯入村庄并开枪,父亲遇害,她躲在父亲身后才幸免于难。

  这名女孩和其他阿富汗籍证人没有直接指认凶手是贝尔斯。然而,一名专家说,其他证据,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检测结果,显示那名枪手是贝尔斯。

  检方13日在听证会最终陈述中认定贝尔斯犯下“令人发指和卑劣罪行”。检察官罗布·斯特尔说:“显而易见,这些事非常非常恐怖。”

  这起屠杀事件在阿富汗激起众怒,迫使美军一度暂停作战行动,美方调查人员在案发3周后才得以进入犯罪现场。

  辩护律师埃玛·斯坎伦告诉听证官,案件有很多疑点有待查实,包括贝尔斯行凶时的精神状态。

  陆军刑事调查司令部一名特工上周作证时说,事发3天后,贝尔斯体内类固醇检测结果呈阳性。一些士兵作证,贝尔斯当晚行凶前饮酒。

  军事律师丹·孔韦认为,应考虑贝尔斯是否患创伤后应激障碍。“我认为,辩方律师团队有义务与医生交谈,以确定创伤后应激障碍是否影响贝尔斯策划谋杀的能力。这一点可能非常重要。”

  辩护律师斯坎伦同样提及创伤后应激障碍因素。她说,枪击案前,贝尔斯在马迪根陆军医疗中心接受创伤性脑损伤检查,而那家医院当时因更改数以百计军人创伤后应激障碍诊断结果正受到调查。不过,斯坎伦拒绝披露贝尔斯是否确诊患病。

  一些士兵作证,贝尔斯回到营地后说了一些话,如“我认为我做得对”。检察官斯特尔说,这些言论表明,贝尔斯“能清楚回忆起他的所作所为,意识到做错事”。主检察官杰伊·莫斯认定,贝尔斯“蓄意”行凶,作案手法“有条理”。

  另外,辩护律师斯坎伦说,凶手可能不止一人。陆军刑事调查司令部那名特工证实,案发后数月,一名遇害人的妻子说,当时看见两名美军士兵。然而,一名亲属后来作证,遇害人妻子只看见一名美军士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