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 美大使遇袭身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就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为赖斯辩护

2012年11月15日09: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就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为赖斯辩护]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 易爱军 冉维)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辩护,指责攻击者把赖斯当作一个“容易攻击的目标”。

  奥巴马成功连任后在白宫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对赖斯赞扬有加,称赖斯在联合国捍卫了美国的利益。他说,赖斯在班加西袭击发生5天后在美国各大电视网露面,坚称这起袭击事件肇始于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所引发的抗议示威,她的这一表态是应白宫要求而为,依据的是她对当时情报评估的“最佳理解”。

  奥巴马说,大加指责与班加西事件毫无关联的赖斯并诋毁她的名誉“令人难以容忍”,攻击者显然认为她是一个“容易攻击的目标”。

  班加西袭击发生在美国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11周年当天,造成包括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外交官死亡。奥巴马政府一开始宣称此事由抗议示威演变而成,但后来改口称之为“恐怖袭击”。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及其阵营当时抓住这一矛盾说法不放,频繁抨击奥巴马政府的处理方式及其中东政策,使之成为本月6日总统选举前的一个热点问题。

  现年48岁的赖斯曾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并在克林顿总统第二个任期内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据《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赖斯极有可能在奥巴马第二个任期内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尚未就赖斯的提名作出最后决定。

  曾在2008年与奥巴马竞选总统的资深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另外一名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4日表示,如果奥巴马提名赖斯担任国务卿,他们将尽力阻挠参议院批准这一提名。

  作者:易爱军 冉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