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美容店消费12万 丈夫称其患精神病要求退款

2012年11月15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女子美容店消费12万 丈夫称其患精神病要求退款]
  做美容瘦身半年花了12万,丈夫认为妻子因患精神疾病被骗,向美容院要求退款。

  对此,美容机构表示并未发现客人有任何异常,对方属自愿消费,因此不予退款。

  妻子精神有“障碍”,丈夫要求退款

  2011年11月底,刘先生(化名)发现家里银行卡中的钱都花光了,还欠了银行6万多元,后来才知道妻子竟然拿钱去做减肥美容了。

  刘先生说,去年6月,妻子在大连市中山区桃园附近一商场二楼的美容院先后办理了“终身尊享私人形体管理卡”、“五星信誉会员卡”等,共投入了12万余元。

  对于妻子的异常消费情况,刘先生有些捉摸不透。他认为妻子的精神状态从去年3月失业以来就不太好,于是带其到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当时的诊断结果为:“妄想型障碍(偏执状态)。”

  昨日,记者见到了刘先生的妻子李女士。“我当时逛街,被美容院的人拦了下来,说她们美容院的减肥效果很好。”李女士回忆说,“我就跟着去了,后来又去了很多次,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特别相信她们,就花了不少钱。”

  “我觉得妻子消费时,肯定精神出现了问题,所以才花这么多钱。”刘先生认为,这家美容院存在严重的消费欺诈行为,妻子很可能对自己的消费情况并不知情,美容院应该返还美容费用12万元。

  美容机构:没发现客人异常

  昨日,记者来到李女士去的这家减肥院。店内一田姓经理说,李女士刚来的时候说是想减肥,半年时间里先后来了几十次,当时瘦身效果很好,瘦了20斤左右,后来有一段时间不来了,说家里要买房子,丈夫管她要钱,再后来就一直没有露面。

  田姓经理表示,医院的诊断结果只能说明目前的情况,但李女士是在一年多前来做的美容,并不能证明一年多前也有精神疾病。此外,当时并没看出李女士有什么异常,她和店里的服务人员相处得也非常好。

  “每次消费都是自愿的,现在我们也一直想让她来店里当面协调,但她拒绝跟我们沟通。如果她确实存在精神疾病无法继续做瘦身美容,那么她买过的东西如果没有使用,我们可以退钱。”至于李女士在美容院具体消费金额,田姓经理表示不能透露,但她表示李女士所有项目基本都做了,其中办理一张减肥卡就需要1.3万余元。

  对于刘先生提出的退还全部美容款12万元,美容院表示无法接受。目前,刘先生已通过法院提起诉讼。

  -律师说法

  是否退款,要看是否提供了相关服务

  对于此事,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认为,对于美容院是否应该退款,最重要的应该看是否得到了相关服务,如果李女士瘦身状况很好,美容院不存在欺诈和胁迫行为,提供的服务也与李女士的年龄、身份等适应,那么就不应退款。

  秦大军说,美容院提供的是公开服务,若存在虚假宣传,那么客人就可以要求退款。但李女士的整个消费行为已经结束,她得到了相关服务,美容院也没有违约行为,就不能按照无效合同处理。

  秦大军表示,即使李女士精神方面存在问题,也不能认定其所有行为均无效。美容院没有专业鉴定水平,也没有权利和义务去鉴别客人精神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华商晨报 记者王宇)

  作者:王宇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