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将领迭曝丑闻遭痛批

2012年11月15日10: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滥用特权频频着“色” 美军将领迭曝丑闻遭痛批]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在把军官培养成将军或元帅的军方培训班的参考书目中,除一批亘古不变的领导或管理书籍外,还包括一篇名为《拔示巴综合征:成功领袖的道德失败》的论文。该文回顾了《旧约》中大卫王的道德失败他命令一名士兵执行一项必死无疑的任务,仅仅是为了霸占这名士兵的妻子拔示巴。

  不难看出该文的用意:在战场上要多加小心,要比大卫王做得好。

  尽管有这些告诫,但在过去的仅一年中,就有多得令人担忧的高官曾被调查甚至开除,原因是他们作出了差劲的判断、有渎职行为或不当性行为,甚至使用性暴力。

  美军非洲司令部的首任司令、陆军将军威廉·沃德因涉嫌挪用数万美元公款用于旅游和住宿而受到彻查。

  曾任驻阿富汗第82空降师副师长的杰弗里·辛克莱准将正在接受军方类似于大陪审团的小组的质询,以决定他是否应该因通奸、不正当男女关系以及鸡奸而受审。

  第173空降旅前旅长詹姆斯·约翰逊三世被陆军开除、处以罚款并从上校降职为中校,因为他被判犯有重婚罪和诈骗罪,这源于他与一名伊拉克妇女的不正当关系以及与该妇女家人的商业往来。

  空军也受到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莱克兰空军基地基础训练中心的一起丑闻的困扰。该中心的六名男性教官被控犯有强奸罪和通奸罪等罪行。

  海军少将查尔斯·高埃特被解除“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的指挥官职务此事正巧发生在该战斗群重返中东之际,因此备受关注。官员说,高埃特遭解职是由于作出“不恰当的领导判断”。其他细节不详。

  这些事件使人不免担心,军方领导层的某些风气已经败坏,或者至少是不成体统。有人怀疑,军方高官是否忘记了拔示巴的教训:即当上指挥官后不能骄傲自大,尽管军衔高能拥有很多特权,但是记住,这不能保证绝对不出错,也不意味着理应享受这些特权。

  【法新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 】五角大楼官员今天说,美国非洲司令部一位四星上将因为被指控奢华游花费数万美元而被降职。

  国防部一位要求匿名的高级官员说,国防部长帕内塔将威廉·沃德上将降职。沃德还被要求偿付8.2万美元不当使用的五角大楼旅行基金。另外一位国防部高级官员说,这位4星上将“将以中将军衔退休”。

  美国媒体报道说,这些违规旅行包括携带夫人一起延长出差时间。在一次前往百慕大的旅行中,沃德还曾住过一个豪华酒店套间,每晚花费达747美元。

  今年年初公布的一份国防部督察长的报告发现,沃德曾经率领他的随从人员前往华盛顿和亚特兰大,在11天的行程中花费12.9万美元,而其中仅有3天是公务行为。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