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与领导微博互粉 工作时因发牢骚被叫去批评

2012年11月15日10:54
来源:华商网 作者:姬娜
原标题 [员工与领导微博互粉 工作时发牢骚被领导叫去批评]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记者靳国英)《领导关注了你的微博你担心吗》,本报上周四职场版刊登此调查后,很多职场人士纷纷参与讨论,有60%的参与者表示“担心”,其余40%的则表示“不担心”、“无所谓”、“开心”。

  “领导关注了我的微博微博出卖了我”

  秦岚就是这60%中的一分子,他是某单位的技工,也是一个“愤青”,喜欢在微博上发牢骚。“我们单位老是开会,一天开几次,而且经常超时下班很晚,我就在微博上说,‘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开出来的,时间是用来做事的,不是用来消耗在没有意义的会议上的,浪费生命!’没想到,第二天领导就把我叫去办公室训了一通。我这才想起领导和我互粉了微博,是微博出卖了我。俗话说‘隔墙有耳’,但如今在这个疯狂的微博时代,连这堵‘墙’都被拆了。”

  “微博可以抒发我内心的感想,但是自从领导关注了我的微博后,我想在微博里发点感慨工作累或者个人私事的时候,就不敢了,感觉自己没有了话语权。”在某公司上班的小芹也说,有一次她向上司请假谎称自己病了(公司规定可以请病假但是事假卡得比较严格),其实是父母从老家来西安,她陪父母去逛了,当晚她把全家逛街的照片晒到微博上,没想到第二天上班后,上司就问她是病了还是去逛街了,她很郁闷。

  领导是我的微博粉丝互通交流

  还有一些人则对领导加自己的微博、 QQ 比较淡定、有的还比较开心。“我觉得领导成了自己微博的粉丝,也没什么苦恼的,我从来不写关于工作的事情,也不说领导坏话。互粉可以相互了解一些彼此的动态和想法。”做产经工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刚入职的晶晶在一家公司做行政文员,她说:“我是一个比较腼腆的女孩,本来就不敢和人当面说话,更别说是领导了,最近成了主任的 QQ 好友,看到他的说说、空间和微博,有时互相留个言,感觉距离近了,再加上主任有时发一个‘可爱’的表情图,一下就降低了自己对领导的恐惧感。”

  关注员工微博掌握其想法能提高工作效率

  那么,领导又是咋样想的呢?“作为领导,当然会关注员工的微博或者 QQ, 我一般看到员工微博上有意思的话题就会响应一下,和员工互动交流拉近距离;要是遇到员工有什么心思,私下里会问一问是不是有家庭的事或者其他问题。当然作为一名领导,询问关心的主要目的就是不要影响工作,把问题尽量解决在萌芽状态。”某单位的爨主任这样说。某公司姓李的主管也说,想通过微博或其他渠道了解员工,如果员工对工作有什么不满、抱怨,可以及时发现处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专家说领导互粉员工对双方来说都是好事

  对此,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社会学专家石英表示,身处微博时代,员工的微博被领导关注,表面上看是坏事,有人担心隐私泄露,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看是好事,是企业内部一个实现民主、上下级互相沟通的便民平台。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管理者可以听到来自不同员工的心声(有时候专门征求意见时不一定能征求到真心话)。此外,微博内容是公开的,员工自愿公布的不算是隐私,哪怕发布一些有情绪、不满的话题,也是一个发泄的渠道。明智的领导应该和员工在微博上互相沟通,消除隔膜。员工也应很好的利用微博,不是一味的担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