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军工企业在珠海航展展示未来战场指挥系统

2012年11月15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军工企业在珠海航展展示未来战场指挥系统]
  新华网珠海11月15日电(记者董爱波王攀呼涛)未来信息化战争中,基层战场指挥官对战场信息的及时掌握和对部队的有效指挥,将直接影响到战争的最后结局。针对这个问题,莫斯科“指南针”设计局在珠海航展上展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位于珠海航展一号馆的俄罗斯展台无疑是航展上最具人气的展台之一,逼真的歼击机、直升机和导弹模型,以及航空发动机实物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在莫斯科“指南针”设计局的展台上,两个士兵样式的展板同样引来了不少好奇的目光,“陆军士兵”正在低头查看一个类似平板电脑的设备,“空军飞行员”的腿上也绑着一个类似的设备。

  该设计局研发协调与市场推广部经理米罗诺夫向记者介绍说,“陆军士兵”手持的是旅、营级军官个人指挥仪,“飞行员”腿上绑着的则是地图导航平板电脑。

  军官个人指挥仪尺寸比苹果iPad平板电脑略大,但是明显厚实很多,重约1.5公斤。指挥仪中间是一个10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在两侧手持部分对称地分布着操作按钮。

  米罗诺夫介绍说,军官指挥仪可以接收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和美国的GP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信号实现定位,在信号不好的地区改用内置的磁罗盘和微机械传感器测定位置。在数字地图上实时显示战场信息,包括由卫星、无人机等侦查设备提供的敌方目标坐标信息,以及根据“敌-我”识别系统确定的己方士兵坐标信息。借助自有的通讯通道,指挥官能与士兵进行语音通话,下达作战指令。

  与指挥仪相配套的是,每一名士兵也都持有一个类似手持POS刷卡机大小的接收器,上面同样有一个彩色显示屏。米罗诺夫介绍说,显示屏可以显示目标坐标和战区地图,通过接收器士兵可以向上级指挥官汇报战场动态,进行“敌-我”识别,以及传送数据。

  他说,军官指挥仪和单兵接收器依靠电台构成一个抗干扰、抗侦查的通讯网络,一部电台可以支持50个用户,整个战场指挥系统最多能容纳400个电台同时工作。

  米罗诺夫表示,这套系统使参战的每一个成员都实现了联网,能大大增强部队的信息化水平。目前,产品正由俄罗斯军方进行试验,最终是否装备部队要看试验的结果而定。

  莫斯科“指南针”设计局此次参加珠海航展的目的是向潜在的中国客户推介这款产品,米罗诺夫说。“这两天有不少我们的中国同行来参观,他们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对性能很满意。”他说。

  有60多年历史的莫斯科“指南针”设计局是俄罗斯最大的军用机载导航设备生产商之一。目前,设计局致力于研发、生产和维修机载显示器和机载卫星导航天线。

  作者:董爱波王攀呼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