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领导层实现制度化更替凸显党内民主更成熟

2012年11月15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领导层实现制度化更替凸显党内民主更成熟]

  中新网11月15日电 香港《文汇报》15日发表社论说,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中央委员会,同时一批担任重要职务的领导退出了中央委员会,这显示中国领导层已实现平稳有序、制度化的新老替换,意味着中共党内民主的进一步成熟,为国家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文章摘编如下: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八大14日胜利闭幕。此次大会为中国未来指明发展方向,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GDP和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宏伟目标,让人民坚信中华民族正在迈向伟大复兴。此次大会还完成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将为中国的发展带来新希望和新活力。

  十八大被舆论形容为中国发展进程中一个里程碑。当前中国正处于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过渡的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转型的考验,同时也面对日益严峻的贫富差距、腐败等问题和挑战,国家的发展需要继续改革创新,需要体制机制突破。十八大报告中提出: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这两个“翻一番”的目标显示,中共致力推动经济增长雄心勃勃,同时更注重公平分配和调节收入差距,中国实现国强民富的日子不会太远,人民对国家和个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中央委员会,同时一批担任重要职务的领导退出了中央委员会,这显示中国领导层已实现平稳有序、制度化的新老替换,意味着中共党内民主的进一步成熟,为国家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制度性保障。新的领导人大多出生于新中国成立之后,拥有丰富的基层领导经验,具有很高的知识水平和深厚的专业背景,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将再创辉煌。

  十八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党的建设和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预示我国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迎来新的发展,也将给香港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强的发展动力。

  延伸阅读:

  外媒:中共平稳有序实现“新老交替”

  中美哪个换届更成功 几年后可见分晓

  全球为何如此关注十八大?

  坊间热议政治局常委新班子是中国特色的写照

  港媒:中国领导人新老交替步入制度化轨道

  解读中央政治局:中央决策集体的运作

  盘点历次新常委亮相细节:红领带成多数常委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