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为“护犊子”发飙:别冲赖斯 冲我来

2012年11月15日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为“护犊子”发飙:别冲赖斯,冲我来(组图)]
奥巴马为“护犊子”发飙:别冲赖斯,冲我来


  2012年美国大选结果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出炉。奥巴马成功连任。图为奥巴马与在芝加哥举行的大选之夜晚会上向支持者挥手致意。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奥巴马为“护犊子”发飙:别冲赖斯,冲我来
  2012年美国大选结果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出炉。奥巴马成功连任。图为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亮相在芝加哥举行的大选之夜晚会。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连任胜选后的首场记者会上意外“发飚”,在回应共和党人对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的抨击时,“护犊子”心切的他愤怒地要求共和党人冲着他来而不是为难赖斯。

  赖斯最近被传可能接替希拉里出任国务卿,但共和党人揪着她在今年9月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后的“失言”不放,当时赖斯称袭击是由抗议一部反穆斯林影片的活动引发的,没有预谋,但事后证明是一起恐怖袭击。14日,共和党籍参议员麦凯恩和格雷厄姆扬言,若奥巴马提名赖斯出任国务卿,他们会全力阻止。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对此作出回应时显然很生气,他说:抨击一个与班加西事件毫无关联的联合国大使,并玷污她的名声,这是令人无法容忍的。

  奥巴马表示,赖斯的表态是应白宫要求而为,是基于她对当时提供给她的情报的“最佳理解”。“如果麦凯恩参议员和格雷厄姆参议员或其他人想抨击某人,他们应冲着我来。我很高兴与他们进行这方面的探讨。”

  奥巴马指出,针对赖斯显然是因为他们认为她是一个“好欺负”的目标。他还暗示,自己不会屈服这些威胁,若他认为赖斯是国务卿的最佳人选,就会提名她,不过目前还没最后做出决定。

  奥巴马还称赞赖斯在联合国代表美国和美国的利益,所做的工作“堪称典范”。

  被点名的格雷厄姆当即回应说,“我会要求奥巴马负责,如果他担心我不会要他负责,他错了。”格雷厄姆在一份声明中还说:“总统先生……我认为在这次(班加西领事馆)攻击事件之前、期间和之后,你作为总司令都失败了。”

  麦凯恩也指责奥巴马一直没有告诉美国人民这次袭击的真相,他回敬说:本届总统和这届政府要么无能,要么就是试图掩饰真相,而这两者都是美国人民无法接受的。

  在当天记者会上,奥巴马还为另外一位“爱将”撑腰。在谈及近日因婚外情丑闻而辞职的美国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时,他高度赞赏彼得雷乌斯有着非凡的职业生涯,为国家提供了杰出的服务。

  奥巴马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导致泄漏了任何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负面影响的机密信息。

  彼得雷乌斯婚外情丑闻曝光后,打乱了奥巴马对白宫新班底的布局。有分析指,彼得雷乌斯去职后,奥巴马的反恐事务顾问布伦南很可能接替其职务。但中情局代理局长莫雷尔和负责情报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维克斯也是中情局局长的可能人选。

  在国务卿人选方面,除赖斯之外,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的呼声也颇高,也有美国媒体披露克里可能出任国防部长。不过,由于赖斯的提名在参议院可能遇阻,而将克里调走则可能使民主党丢掉一个参议员席位,因此,奥巴马是否会提名两人目前尚存变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