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聚焦习近平讲话

2012年11月15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媒关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 聚焦习近平讲话(组图)]
外媒关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 聚焦习近平讲话


  11月15日,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中新社发 廖攀 摄
11月15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讲话。新华网
11月15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讲话。新华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15日,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诞生,选举产生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于当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亮相,与中外记者见面。新任中央领导集体的首次亮相把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北京。外媒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的人选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首次亮相,习近平在讲话中关于坚持改革开放和惩治腐败的表态更是引起了外媒关注。

  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等多家国外重要媒体均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一届常委亮相的消息,多个媒体转载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见记者时的讲话。对于此次选举产生的中共新任领导集体,不少外媒都给予了积极评价,对中国的未来也十分看好。

  路透社报道,新任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将在此后带领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前行,并着手解决腐败问题和经济发展问题。

  新加坡《海峡时报》称,中央政治局新一届常委集体亮相,意味着中国已经顺利实现权力交接。该报还特别指出,中共新任领导人习近平表示,中国必须继续坚持“改革开放”。

  德国《明镜周刊》刊文称,中国自1979年实行市场化改革后,经济有近乎神奇的两位数增长。这是一个成功的模式,中国已经通过了考验。文章说,中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经济和政治改革,这使中国新任领导人面临巨大压力。中国领导人需要对中国未来的计划进行完善的考虑。

  评论认为,中国领导人应以勇敢的决心和坚定的愿景去满足中国的发展要求。假以时日,中国新一任领导人将会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此外,习近平关于反腐的表态引起外媒关注。法新社报道,习近平在上午的讲话中说,中国共产党面临“严峻挑战”。报道援引习近平的话称:“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

  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还指出,人民期盼“更优美的环境”,并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表态也被外媒关注。此前媒体曾报道,中共十八大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并作出阐述。分析认为,这反映出在严峻的环境与社会压力下,中共对生态问题的重视已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14日,中共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产生的205名委员名单出炉。韩国《朝鲜日报》说,中共中央委员会实现“大换血”,其中的一半以上换成了新面孔。分析认为,这表明有91年历史、82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成功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

  外媒普遍认为,此次新当选的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年富力强的“50后”占名单中近八成,成为中国政坛主体力量;“60后”少壮派政治新星也以强劲的姿态登上中国核心政治舞台。评论称,新一届中央委员以“更年轻、代表性更广泛、更富活力”的姿态亮相。

  俄新社则注意到十八大中的一个小小花絮。俄新社报道,此次中共十八大共聚集2309名代表和特约代表,而参与采访和报道这次大会的中外记者人数则达到了2700人之多。这使此次大会成为“历史上首次报道记者人数超过参会人数的党代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