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14岁男孩乐观抗癌:“要打球打到50岁”(图)

2012年11月15日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14岁男孩乐观抗癌:“要打球打到50岁”(图)]
14岁男孩戴俊杰(前排左二)5个月前意外发现罹患血癌,一基金会昨天到高医病房致赠圆梦助学金,为他和妈妈陈静珍(前排左三)加油打气。 台湾《联合报》

  14岁男孩戴俊杰(前排左二)5个月前意外发现罹患血癌,一基金会昨天到高医病房致赠圆梦助学金,为他和妈妈陈静珍(前排左三)加油打气。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我一定会打篮球打到50岁!”台湾一基金会昨天至高医病房颁发2万元圆梦助学金给14岁男孩戴俊杰。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原是篮球校队的他,今年6月被发现罹患血癌住院治疗,妈妈陈静珍为筹医药费,半夜到大卖场打零工,令他相当不舍。

  就读高雄市小港初中二年级的戴俊杰,原是个运动健将,在校表现优异。今年6月他因长期感冒不愈就医检查,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白血病,进入高医小儿科病房展开漫长的化疗生涯。期间严重的呕吐、掉发等副作用,天性开朗的他从不喊苦,还反过来安慰妈妈和来探望的老师。

  戴俊杰的小学老师陈凤兰表示,戴俊杰从6月入院接受化疗后,足足有两个月没有回家,期间还连续发烧20多天,小小年纪就得承受这种痛苦,相当令人不忍。他的同学在祈福卡上写着“快回来,没你都不好玩了!”希望透过大家的念力、愿力,让戴俊杰能顺利完成下月骨髓移植,抗癌成功回到学校和大家见面。

  虚弱的戴俊杰坚定相信,他一定可以打球打到50岁。

  主治医师邱世欣说,急性淋巴白血病须接受多次化疗,不过戴俊杰很少抱怨,也懂得做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忘掉副作用带来的痛苦。目前已找到适合的骨髓配对,将评估戴俊杰的身体状况,下月决定是否动手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