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铁警严查“黄牛党” 刑拘7人收缴车票699张

2012年11月15日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铁警严查“黄牛党” 刑拘7人收缴车票699张]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陶拴科 李国贤)15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对外通报,乌鲁木齐铁路局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为主攻方向的“2012蓝盾·秋风战役”中。查处涉票案件35起,收缴车票699张。

  警方称,由于大量棉农工、建筑工和探亲客流返乡,造成出疆客流激增,出现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现象。同时,今年有是新疆铁路客运实行火车票“实名制”的第一年,也是“实名制”实行以来遇到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此外,警方在严查中发现与往年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不同的是,“黄牛党”的违法犯罪活动更加隐蔽、明目更加多样、手段更加高明,给铁路公安机关打击造成一定难度。

  目前,“黄牛党”涉票违法犯罪活动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活动更加隐蔽,呈现出多样化,电话、网络订票在给广大旅客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一些涉票违法犯罪带来便利,一部电话机或是一台电脑就有可能成为犯罪的工具,从铁路公安机关破获的一些涉票违法犯罪案件看,这些“黄牛党”利用自己家里或是网吧里的电脑先利用自己或别人的身份证进行订购火车票,打一个时间差,待找见需要车票的旅客进行加价改变身份证信息买出,此类“黄牛党”的违法活动较为隐蔽;明目更加多样。一些复印店、飞机票代购点,打着为棉农工、旅客服务的旗号,明目张胆地在店门口张贴“订购火车票”广告。

  铁路警方自9月25日“2012蓝盾·秋风战役”开展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干警已经打掉二个利用高科技从事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的团伙,抓获涉票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收缴作案电脑二台以及部分作案工具,涉及金额达到万元乌铁公安处共查处涉票案件35起,收缴车票699张,折款177648元,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3042元,行政拘留27人,刑事拘留7人,其它处理4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