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作家马原云南遭围殴 疑因卷入当地住房纠纷(图)

2012年11月16日03: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黄盼盼
原标题 [作家马原云南遭围殴]
 

 

马原在微博上贴出的伤痕图片。
马原在微博上贴出的伤痕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实习生黄盼盼)昨日凌晨3时21分,作家马原在微博上发出一条信息,称自己被一伙恶徒围殴到昏迷,并连发七张受伤的照片。记者在昨日上午拨通马原电话,他表示自己不认识打人者,主要是皮肉伤,在头和脸上。

  马原:伤势应无大碍

  马原微博的全文如下,“没想到洪峰的惨剧在我身上重演了!一个叫周海林的带领一伙恶徒在一小时前来到西双版纳南糯山姑娘寨原中心小学将我围殴到昏迷,全身多处受伤。向全国人民求援!现在是2012年11月15日凌晨3点20分。”而从他发布的照片上来看,马原的腿部、胳膊和脸部伤势均不轻。

  记者在早上8时许拨通了马原的电话,他说自己正在医院做检查。临近中午时,记者再次拨通马原电话询问检查情况,电话里他语气疲惫而沉重,“还是不好,现在伤势检查下来可能没有大碍,主要都是皮肉伤,伤在头和脸上。”记者询问事情发生的情况和缘由时,马原说:“我不认识这个人。现在当地政府正在调查这件事,所以现在不太方便接受采访。”而同一时间,马原的妻子在为警察录口供。

  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昨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人的事是凌晨2点20分左右发生的,之后我们接到了马原的报警电话,然后就马上派出警力出动,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勐海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涉案人员在上午10时全部已被抓获并刑拘。”因为目前还在进一步审查中,所以他们无法提供更多的信息,也不肯透露直接负责此事的警方电话。西双版纳公安局还在官方微博上通报了这件事。

  事故原因分析

  声音1 住处被当地人私自出租

  关于马原缘何被打则出现了两种声音,微博上名叫朱俐安的人告诉记者,“马原现在借住的房子是由教育局安排的;据说之前学校校长已私下租给他人。马原入住之前,校教务处有人被打,已道歉。马原不清楚其中利害。今天凌晨被打人方带人砸门,为怕妻儿受伤,他锁上卧室门,只身下楼开门,被众殴。”她说马原微博中提到的周海林不是房主,“估计是地头蛇收保护费之类的”。朱俐安自称是马原夫妇的朋友,她昨日清晨接到马原妻子李小花的电话,得知此事。她在微博上称,事情起因是马原“现在由教育局安排借住的学校已被当地人私自出租”。

  声音2 盖书院用地与当地黑势力冲突

  另一位名为虚度山人微博用户称,马原今年3月到云南看望洪峰,之后来到西双版纳和诗人默默见面,当到达南糯山时被当地自然风光吸引,于是与默默等人共同商议,要在南糯山姑娘寨小学校旧址建一座书院。这个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但是该地址又在当地黑势力之首周海林的控制内,周已经在一年前将该小学的教学楼、茶园等资产收入囊中,并与原校长签订虚假合同,以每年一千元租用五十年。“因书院项目,勐海县政府将南糯小学旧址收回做文化项目开发用地,此举令周海林十分不满,一周前他纠集一伙打手将村长郎二打伤,今晨又向马原下此毒手,并扬言:文化人来一个打一个!”虚度山人在微博中说。

  在网络上可以搜索到2009年周海林创办万亩生态紫娟茶园的报道,报道中称周海林是西双版纳州原建设局干部,于2005年和格朗和乡政府签订万亩荒山承包合同。

  洪峰:马原不知情

  今年一月在云南遭遇过同类事件的洪峰在微博上说,“当地政府是欢迎马原到西双版纳的,因马原尚未在版纳建房,遂临时安置他居住在一废弃学校内。该学校之前一直由地头蛇收取保护费且与相关部门存在冲突。不知情的马原入住立即引起他们不满(他们并不认识马原,马原也不认识他们),竟然凌晨两点闯入住处,对马原实施暴行。现在马原尚在医院进行救治。”

  洪峰称,马原比自己年长几岁,身体还不好,他性情敦厚,从未与陌生人发生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