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日报:中国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和军队

2012年11月16日05: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中国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和军队]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3日在珠海开幕。在这个两年一届的盛会上,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50家航空航天企业,向世界集中展示最先进技术和最高水平的产品。中国作为东道国,此次有大批精锐武器集体亮相,中国空军派出强大阵容参展,武直-10、武直-19、歼-31、“翼龙”无人机以及第三代防空导弹等闪亮登场,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曾几何时,中国人在空中力量方面一穷二白,发展脚步大大落后于发达国家,而今,一大批我们自主自行研制生产的武器和产品震惊世界,其中不少机型已代表了国内外同类机型的先进水平和最新成果。这样的发展成就既来之不易,更令人振奋鼓舞。中国空军也伴随着国家航空航天体系的完善和能力的提升而战力日增,发展势头令世界刮目。“建立一支强大的人民空军,保卫祖国,准备战胜侵略者”,这是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建立初期就发出的历史号召,而今,建设一支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要求相适应的强大的人民空军,已经日益成为现实。

  空军的发展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国防力量的发展和人民军队的建设开创了新的局面,国家和军队现代化步伐大大加快。无论是各种新式先进武器层出不穷,还是海陆空天各个领域创新突破不断,无论是在国内参与各种军事和非军事任务,还是跨国军演、出洋护航、海外维和,中国军队的蜕变和进步有目共睹。这种变化是静悄悄的,也是轰轰烈烈的,是具体而微的,也是宏观庞大的。中国十年来的迅猛发展与快速崛起,离不开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强有力的保障,这一点毋庸置疑。

  中国未来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和军队。正如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今天的中国,不仅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同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利益已经扩展和渗透到全球各个角落,中国人的脚步也已经遍布五洲四海。因此,军事力量不仅要保障我们自身内部的发展环境,并且承担相应的国际义务和责任,同时,更有必要为维护我们国家的全球利益和世界各地中国人的安全利益作出应有贡献。这是当前中国军队所面临的一个迫切现实问题,躲不开、绕不过,而且越往以后,这一问题的迫切性越大。

  从全球来看,天空、海洋和互联网是今后资源竞争的焦点。不管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军事实力争斗,都在向这些领域倾斜。为了保障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永续空间和资源支撑,我们也必须加大在这些领域的力量投入,包括军事力量。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只有我们的军事力量牢牢占领了这些战略空间和支点,中国经济发展才能够进一步大有作为。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强调要“高度关注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都显示出执政党对中国未来经济和军事发展的清醒认识和科学判断。

  建设强大的国防和军队,这是中国长期和平发展的战略必需。国际上有一些人视中国军队发展为眼中钉,四处散布“威胁论”,给中国抹上诸如穷兵黩武、军备竞赛、称霸世界等形象,事实上都是站不住脚的。对于国人来说,对中国国防和军队以往的发展成就,要有足够的自信,而对中国国防和军队今后因应国家安全和利益需求而进一步快速发展,同样要有足够的自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