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元受累“财政悬崖”欧元期待希腊救助

2012年11月16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元受累“财政悬崖”欧元期待希腊救助]
  在美联储公布10月份会议纪要后,受美联储官员支持宽松政策及可能进一步扩大宽松规模提振,欧元兑美元迅速拉升至两日高点1.2778。不过,利好支撑转瞬即逝,美股持续走低以及对于美国“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打压市场风险情绪,至周四亚市早盘,欧元汇价持续回落。受到低迷的欧洲经济数据以及希腊债务谈判不确定性的拖累,欧元未来可能再次走弱。

  两大风险事件施压美元

  美元走势目前受两大风险事件影响,其一是美联储或进一步扩大宽松规模。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0月份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中表示,最新一轮的债券购买计划目前显示是适当的,并提振了金融市场促进消费支出,如在住房购买和汽车销售方面。

  纪要显示,部分官员认为有理由在明年扭曲操作到期后继续实施购买资产计划。不过就这一问题,美联储官员仍存在分歧,美联储主席伯克南表示将在12月11日-12日召开的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对旗下所有资产购买计划进行评估。美联储理事威廉姆斯称,预计Q E3将持续至2013年下半年,预计新的国债购买计划将替代扭曲操作。

  影响美元走势的另一大风险事件是美国的“财政悬崖”。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民调显示,约有一半的美国民众不相信奥巴马与国会将能够达成协议,解决“财政悬崖”问题。

  美国白宫近日表示,已准备好与共和党磋商税收与支出问题,奥巴马将坚决主张2013年对富人加税。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若不上调税率,则没有可行的方法恢复财政稳定。一旦美国国会通过延长减免税收等方法来解决目前面临的财政问题,从而推迟解决“财政悬崖”问题,反而会给市场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市场对美元后市存分歧

  11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触及时段高点81 .20,逼近两个月高点。总体来看,市场信心较为脆弱。富国银行外汇策略主管N ickBennenbroek日前表示,随着市场焦点重新回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上,美元因而走强。

  但汇丰银行外汇策略师D avidBloom指出,美元的避险身份深入人心,但在“财政悬崖”的背景下美元是否仍能承担避险资产的身份还不确定,在美国出现问题的情况下买入美元是自相矛盾的。

  评级机构穆迪总经理Bart O osterveld表示,明年初如果国会没能达成预算协议且债务水平不断上升,那么或许美国的信用评级将被下调至接近A a1一步之遥的水平。

  另一知名评级机构惠誉表示,即使最终国会能够就避免“财政悬崖”达成协议也不足以保住美国现有的3A信用评级。惠誉总经理D avidR iley指出,美国只采取临时措施缓解预算问题给经济带来的冲击而没有指定可靠的长期策略解决这一问题,惠誉最终仍会因此而调降该国评级。

  希腊援助进程左右欧元短期走势

  11月15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隔夜市场消息面纷乱,非美货币走势分化。

  穆迪最新的资本市场研究周报显示,预计今年第 三 季 度 , 欧 元 区 整 体 国 内 生 产 总 值 将 萎 缩0 .3%。其中,西班牙萎缩1 .6%,意大利萎缩0.4%,法国萎缩0.1%,德国则增长0.8%。若欧元区数据不理想,欧元兑美元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

  除开欧元区难见起色的数据,市场的关注点还在于希腊救援和西班牙的债务问题。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执委雷恩表示,西班牙已采取有效行动解决2012年和2013年赤字问题,但2014年削减预算赤字的行动未达预期。市场有传言称,希腊可能一次性获得约44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这些因素缓解了市场对希腊和西班牙风险的忧虑,从而为连续多日下跌的欧元反弹提供了动力。

  另有最新的外媒报道,欧元区国家将讨论直接金援希腊。该报道称,因居高不下的负债率将恶化,希腊预算缺口无法利用额外贷款填补。由于经济产出下滑超乎预期,希腊预算赤字维持在320亿欧元。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资金交易员陈思玉判断,短期来看,在新一笔贷款落实之前,欧元兑美元可能维持震荡下跌,下方1.26应能作为一道支撑,这也是欧元自7月上涨以来的50%回调位。如果救援资金到位,欧元可能出现短线反弹,首道目标看至1.2850,更上方则是整数关口1.30。但中长线来看,欧元的脆弱不言而喻,如果西班牙和希腊问题没有本质改变的话,择机做空仍是中长线的选项。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11月16日:

  22:15 美国公布10月工业生产月率,前值0.4%

  11月19日:

  13:00 日本公布9月领先指标终值,前值91.7

  23:00 美国公布10月成屋销售,前值475万

  11月20日:

  08:30 澳联储公布11月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21:30 美国公布10月新屋开工,前值87.2万

  11月21日:

  13:00 日本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17:30 英国央行公布11月7-8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11月22日: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前值4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