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再成焦点 关注下周欧元集团会议

2012年11月16日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希腊再成焦点 关注下周欧元集团会议]
  本周商品基本维持弱势震荡,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困扰美股走势,且财政悬崖在12月中旬之前很难有效解决,美国两党需继续协商,对资本市场呈现利空影响。欧洲方面,经济数据继续疲弱,希腊虽然已经通过了紧缩和财政预案,但仍未得到援助资金,只能靠短期发债来避免债务违约。

  下周主要看点将是周二的欧元集团会议,该会议将决定是否给予希腊纾困资金,如该会议继续令市场失望,或引发资本市场动荡。此外,下周初将公布美国房地产数据,预计美国房地产整体依旧向好。下周四还将公布各经济体制造业数据,如数据再次出现下滑则利空商品走势。

  11月19日,星期一,美国公布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降至475万户,符合市场预期。预计10月成屋销售数据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

  11月20日,星期二,美国公布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和10月营建许可总数,欧元集团会议召开。

  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为87.2万户,远高于77.0万户的预期,月率增幅达15.0%,创下逾4年最高水平。同时,9月营建许可年化总数为89.4万户,也远高于81.0万户的预期,月率增幅达11.6%。预计10月数据将延续回升趋势。

  11月12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同意将希腊改革期限延长两年至2016年,但并未同意拨付新一笔援助金给希腊。其中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是否将希腊削减赤字目标设个时限存在严重分歧。希腊16日到期的债务已经基本通过短期融资解决,近期违约的风险不大。当日欧元集团将与三驾马车就希腊援助计划重启特别性会议。该特别会议将在三驾马车对希腊评估报告的基础上作出是否给予希腊纾困资金的决定。如此次会议再度无果,则将利空资本市场。

  11月21日,星期三,美国公布11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4.9,远高于市场预期,并创下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消费者信心指数稳居在经济衰退之前的高位,已经连续数个月保持这样的势头,这一进展意味着美国民众愈发看好未来美国经济形势。

  11月22日,星期四,美国感恩节市场休市,我国公布11月汇丰PM I初值,欧元区公布11月制造业初值。

  我国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终值升至49.5,其中,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新订单指数一年来首次回到50以上,从9月的47.3升至10月的51.2,新出口订单和产出指数较9月有所回升,但仍低于50的分水岭。预计11月汇丰PM I或出现小幅回落,显示我国经济回暖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 I指数降至45.4,低于前值46.1。同时德国10月制造业PM I也跌至两个月低点46,低于前值的47.4,显示出制造业拖累了整体私营部门产出。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商业活动放缓,已经扩散至德国和法国,欧元区经济继续深陷困境。关注欧元区11月PM I是否能有所企稳。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吴华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