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媒体关注习近平接过中国发展接力棒

2012年11月16日07: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世界媒体关注习近平接过中国发展接力棒]

  中共完成领导层交接

  【俄塔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国“第五代”领导人今天产生。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今天选出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常委会由7人组成,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由新当选的总书记习近平领衔。他将领导中国这一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新一届领导班子中的其他成员也都是经验丰富、在中国广为人知的政治家。

  习近平出生于革命家庭,其父习仲勋是著名革命家、中共老一代领导人,曾任副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习近平1974年入党,1975年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1983年,30岁的他被任命为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而后相继主政福建、浙江等中国经济最发达的沿海省份。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接替因严重违纪和受贿等问题被解职并判刑的陈良宇,面对一大堆亟待解决的棘手问题。但他成功经受住了党对他的忠诚度和可靠性的检验,在2007年10月跻身政治局常委之列。2008年,他当选为国家副主席。2010年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路透社北京11月15日电 】习近平今天获得重要授权,将领导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处理从腐败到经济不确定性等一系列问题。

  执政的共产党公布了新领导人名单。习近平被任命为共产党及其高级军事机构的负责人。他带领的是一个构成多样化的班子,包括温文尔雅、会讲英语的李克强,还有经济学家张德江。王岐山目前是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今后将接管反腐工作。

  如同人们预料的那样,常委人数从9人减少到了7人。这样会降低达成共识和作出决策的难度。

  【拉美社北京11月15日电 】习近平今天被选举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现年59岁的习近平成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的领头人。

  中央政治局保持25人,其中两名是女性:刘延东再次当选为政治局委员;另一位女性是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本届中央政治局实现了大换血,25名委员中只有10人来自上届政治局。

  习近平承诺“不负重托”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题:

  习近平在忧患加剧之时接管中共

  中国今天完成了十年一度的领导层交接,著名共产党革命将领之子习近平被任命为中共最高领导人。

  在经济形势严峻、地区冲突加剧和改革呼声高涨的时刻,此次交接将决定中国的未来。出人意料的是,胡锦涛不再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随着习近平成为军队最高领导人,中国的权力交接事实上已彻底完成。

  习近平在讲话时说,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是对我们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们肩上的重大责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还说,他们的主要责任就是“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他表示,共产党将“自豪而不自满,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他还说,党员干部中存在“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习近平与其他几位领导人中午11时53分步入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习近平介绍了新的领导集体成员,并发表了十多分钟的讲话。他面带微笑,神情放松,很自然地宣读完他的讲话稿。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1月15日报道】在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的第一次讲话中,59岁的习近平神情自然地为让媒体等候道歉,这不是他正式讲话的一部分他说得非常自然。

  习近平强调,腐败问题让中国人民烦恼,并承认就业、医疗、教育和环境问题是他们的其他关注点。他还强调,中国是由“和睦共处”的多个民族组成的。

  今天还带来了中国最重大的改变之一:习近平被任命为军队的最高领导人。这可能预示着中国新领导层想显示对无缝交接的承诺。

  习近平建议在场媒体尽自己的努力进一步推动跨文化了解,然后他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用显然不僵硬的方式挥手。通过这个简单的讲话,习近平可能让世界对这位中国新领导人产生了更为亲和的印象。

  【法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习近平今天被任命为中国执政党总书记后说,中共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包括腐败和脱离群众。他在人民大会堂对数百名中外记者说:“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

  习近平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后发表了讲话,他看起来放松而自信。与其他6位政治局常委一同出现在台上的习近平打着红色领带,他借机对党表示感谢。习近平说,他们定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他还谈到要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未来将面临艰巨挑战

  【日本《每日新闻》网站11月15日报道】中共产生了以习近平为首的新一届领导人,他们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迈向受关注大国的道路上开始扬帆远航。

  除一向快速增长的经济正在遭遇挫折外,采取何种政策解决收入差距问题也是习近平需要面对的课题。

  【法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习近平今天开始执掌中国唯一的执政党共产党,他是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接过权力的。在这一时期,党面临消除腐败以及在经济增长放缓之际调整经济模式的迫切呼声。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被赋予解决罕见的经济增长减速问题的重任,而经济增长减速将会威胁到党的地位。中国还面临公众对腐败和官员滥用职权等问题的不满。

  【美联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共新领导人将面临令人生畏的挑战。在经历30年的快速增长和社会变革后,中国经济开始委靡不振,社会面临着巨大压力。两极分化造成了少数人构成的富有阶层和心存不满的贫困者。腐败猖獗正腐蚀着对官员的公共信任。

  在国际上,中国深困于与日本和东南亚邻国的领土纠纷。中国也感到被美国围堵,后者正在加强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关系。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14日文章】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接过权力之际,正值社会和党内焦虑感日益增长之时。

  在经历30年的快速增长之后,中国经济正在放缓。新富和穷人间的收入差距继续扩大,广为流行的腐败问题引发不满,劳资纠纷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日益增加的城市人口和网民对政府可信度要求更高,他们希望空气更清洁、服务更好。

  许多现在的和过去的领导人也变得更为担心,他们说,共产党急需改革。一些专家相信,中国堆积的问题可能促使习近平推出一些经济改革措施。

  【法国《费加罗报》11月14日文章】如果中国新领导人符合人民对“优秀领导人”的期待标准:简朴和亲民,就会拥有“威信”,也就是人民的信任所带来的权威,以及必要的统治合法性。

  “威信”与纯粹的“权力”有明显区别,后者是建立在强力基础上的。“威信”是建立在信誉基础上的权威,要求一种处世之道和行为举止,共产党将之概念化为“作风”。从革命时期起,党就希望成为拒绝腐败的表率。

  “威信”是十八大后中共面临的重大挑战。解决地方官员的“威信”问题,让他们为人民谋利益,是摆在习近平面前的重大而紧迫的挑战。这要求解决重大腐败问题。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