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空袭加沙引发战争担忧

2012年11月16日07: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以色列空袭加沙引发战争担忧]
  哈马斯高官被炸死

  【美联社加沙11月14日电 】以色列今天对加沙地带连续发动50余次猛烈空袭,杀死了哈马斯的一名军事指挥官,打击了哈马斯的军事训练设施和火箭弹发射器,这是近4年来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最大袭击。

  以色列说,这些空袭是对哈马斯统治下的加沙几天来对以境内发射火箭弹的回应,而空袭只是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更大行动的开始。

  对哈马斯军事首脑艾哈迈德·贾巴里发动的致命袭击表明,以色列恢复了“定点清除”政策。

  【德新社加沙/特拉维夫11月14日电 】以色列在空袭行动中击中了哈马斯军事首脑贾巴里乘坐的汽车,他与保镖在袭击中丧生。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哈马斯的大部分远程火箭弹都已被摧毁。除了空袭之外,加沙沿海的以色列军舰也对这块飞地内部的目标开炮。

  【法新社加沙11月15日电 】周四,加沙死于以色列空袭的人数达到15人,另有150人受伤。

  【美联社耶路撒冷11月15日电 】加沙好战分子今天发射火箭弹,造成3名以色列人丧生,这很可能招来以方的强烈报复。自以色列14日发动军事行动以来,这是以方首次出现伤亡。

  双方声言扩大对抗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15日报道】周三晚上,以色列安全内阁在耶路撒冷召开会议,允许军队征召预备役军人。军方表示,在某些具体情况下已经将预备役军人纳入编制。

  以色列军方周三下午开始展开军事攻势之初就已经强调,以军方已经做好发动地面攻势的准备。当天晚间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进攻目标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今天我们向哈马斯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必要的情况下以军准备扩大攻势。”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5日报道】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军事领导人贾巴里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一次空袭中被炸死。贾巴里现年46岁,是哈马斯最高级别的官员之一。

  哈马斯军事组织表示,这一空袭“打开了地狱之门”。哈马斯随后从加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连串的火箭弹。

  英国广播公司在加沙的记者说,人们担心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暴力冲突将会升级。

  埃及伊朗谴责空袭

  【路透社开罗11月15日电 】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今天谴责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是不可接受的。这是他自6月上台以来对邻国以色列最严厉的—次批评。

  穆尔西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正与加沙民众、与巴勒斯坦民众保持联系,我们支持他们,直到制止侵略的那一天。以色列人必须认识到这种侵略是不可接受的,只会导致本地区陷入动荡。”

  【德新社加沙/特拉维夫11月14日电 】埃及方面表示,已召回驻特拉维夫大使以抗议以色列的袭击,并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分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负责外交事务的欧盟委员凯瑟琳·阿什顿通了电话,向他们通报以色列的行动。

  【路透社迪拜11月15日电 】伊朗今天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发动的攻势是“有组织的恐怖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迈赫曼帕拉斯特说:“伊朗将以色列军队杀害平民的犯罪行动视为有组织的恐怖行动,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美国支持以“自卫权”

  【路透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 】白宫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分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埃及总统穆尔西通话,重申美国支持以色列在受到加沙火箭弹袭击时的自卫权。

  白宫在声明中说:“总统敦促内塔尼亚胡总理竭尽全力避免平民伤亡。双方一致认为,哈马斯必须停止对以色列的袭击,以便让局势缓和下来。”

  声明说:“鉴于埃及在维持地区安全方面所发挥的核心作用,总统还与穆尔西总统通了话。在通话中,奥巴马对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予以谴责,并重申以色列的自卫权。”

  【法新社联合国11月14日电 】阿拉伯国家今晚在紧急会议上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对加沙的毁灭性袭击,但美国却极力为以色列实施的军事打击进行辩护。

  联合国安理会在90分钟的会议后没有谴责任何一方。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强调,以色列称今年加沙已向其发射了至少768枚火箭弹,并对安理会说:“以色列与其他任何国家一样,有权针对此种恶意攻击进行自卫。”

  外界关切战事走向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1月14日文章】虽然以色列方面在调动部队,哈马斯方面言辞强硬,但人们不知道2008年末到2009年初的加沙战事是否会重现。从原则上说,双方都无意让这场郁结了多年的冲突升级。

  哈马斯在军事上没有能力打赢对以色列的正面战争,而以色列要想对付统治加沙的伊斯兰主义者就必须彻底占领那里。

  但一场大规模的地面攻势却有可能令以色列方面的伤亡超过四年前的“铸铅行动”。耶路撒冷的政治领导层想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以色列持续遭受火箭弹袭击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左右为难。因为大选安排在明年1月底,所以在制止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方面他承受着巨大压力。而另一方面,也正因为选举在即,他没法让以色列去打一场可能让己方伤亡惨重的战争。对他来说恰当的做法是,在无须发动正面战争的前提下遏制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