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家为省时才购私人飞机 1年不飞也得花200万

2012年11月16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企业家为省时才购私人飞机 1年不飞也得花200万]
  低空空域改革明年展开

  未来5年至10年中国将迎来私人飞机时代

  私家机一年不飞也得花200万

  目前国内大概有10家公司可以托管私人飞机

  明年低空空域改革将全面铺开,通用航空审批程序也大大简化,随着国家低空空域开放的政策出台,拥有私人飞机将渐成现实。专家称,未来5年至10年,中国将迎来私人飞机时代。

  随着私人飞机不断增加,飞机如何停放、如何申请飞行、如何进行保养等都是亟须解决的问题。据了解,国外大部分拥有私人飞机的企业,自己有能力对飞机进行养护、维修等,但是国内的私人飞机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这样就需要一个类似飞机4S店的飞机托管业务公司来托管、维护飞机。

  另外,在飞机发烧友中也流传这样一句话:“买得起飞机并不一定养得起飞机。”其实,养一架飞机的费用的确不便宜,一般年维护费用是飞机成本的1/10价钱,也就是说,你的飞机价值1000万元,一年就要付出100万元的费用进行维护和保养。“一般情况下,一架售价在6000万元左右的比亚乔P180 6~8座的飞机,年托管成本需要500万~600万元。而年托管一架拥有十几座的飞机需要1500万元左右。”亚洲公务机副主席、中美欧亚航空总裁李雪峰告诉记者。

  购机前要先选好4S店

  “购买飞机签合同前不用急,先选一个优秀的托管方最为关键。”李雪峰告诉记者。

  李雪峰表示,买飞机就类似你买私家车,除了比较车的性能之外,也会选择一个比较好的4S店为私家车进行维护和保养。而购飞机唯一不同的是,客户自己不能够试驾飞机,所以就需要托管方帮你验收飞机。比如,一个客户同托管方签订了购买飞机合同,那么托管方便会从购机申请批文到飞机采购、托运、报关、证照办理,再到日后的飞行审批、养护全部“打包”服务。

  另外,记者了解到,按照中国民航的现有管理政策,能够托管私人飞机的,必须是拥有飞机营运资质的航空公司,并经由托管公司将其纳入统一的航空管理体系。私人飞机一旦出现飞行问题,相关部门可以立即找托管公司前往协调。目前,国内拥有这样运营资质的有10家左右。

  一年不飞也要付费200万~300万元

  偶尔经过机场你会发现很多机场停着不少小飞机,在停机坪的这些飞机看似很神气,它可是分分钟都在烧钱。

  李雪峰告诉记者,一般拥有私人飞机的客户,都是随之拥有一个托管方。客户托管飞机就会产生托管费,首先如果客户的飞机放在机场托管,一年不起飞,需要支付的是管理费用、机组费的薪金福利,这笔费用在200万~300万元。飞机一旦起飞,就需要考虑支付油费、养护费及起降费等。“就好比比亚乔P180飞机,如果这架飞机起飞,粗略地计算一下,一年的费用需要500万~600万元。”

  据了解,目前国际流行的十几座公务机售价2000万~3000万元。每年的固定费用包括保险费、委托航空公司管理及人员工资、在当地机场的停放费用、训练费用和其他费用,加起来起码要250万元人民币;飞行费用,第一年大约需要900元人民币/飞行小时,以后数年逐渐升高到2400元人民币/飞行小时左右。

  而相对于公务机来说,直升机的使用费用便宜了许多。一般来说50万元以下的轻型小飞机一年养护成本也就10%,5万左右可以拿下,跟养一辆路虎和一辆法拉利的价格差不多。

  企业家为省时间才购买私人飞机

  这么昂贵的私人飞机,为何还如此受到老板们的青睐?

  “一方面是身份的象征,另一方面是效率大为提升。使用公务机至少能节省1/3的时间,相当于一天24小时能当32小时用。”李雪峰总裁表示。这对于忙得没有时间和家人相聚的企业家来说相当方便,特别对于有业务在海外的企业家来说较为方便,上午在外地开会,晚上就可以回家共进晚餐。另外,私人公务机还可以当作一种空中会议室,其私密性相当好。

  知道点儿

  如何买私人飞机?

  从理论上来说,购买国产飞机或者已经进口的国外飞机并不需要经过民航批准,只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登记并申请飞机三证(包括适航许可证、电台执照、国籍登记证)。这三种证件是一架飞机的合法身份证明,作用类似于汽车的牌照,满足飞行条件就可以飞行。

  如何停私人飞机?

  如果是喷气飞机,停放在当地的航班机场;如果是直升机,可以停放在自己认为合适的地方,不过这个地方需要向空军办理“临时起降点”的批准,远大、春兰的直升机都停在自己的厂区。如果是小型固定翼飞机,又不是在超级繁忙的机场,可以停放在当地民航机场,例如远大空调的3架塞斯纳172就停放在长沙黄华国际机场。如果临时停放在国内机场,大多数都会按规定收费,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小型飞机每天的临时停放费用应该在数十元。

  飞机多久维修一次?

  按照飞机的维修手册,一般只需要在飞机有故障或每飞满50小时,才需要专业的机务人员提供飞机检修服务。

  如何申请飞行空域?

  如果你拥有一架私人飞机,按照新的飞行管制条例,要每年向当地民航空管局申报一次常用飞行计划和常飞空域,民航将把计划报空军批准,然后用正式文件答复你。之后,要在每天15点以前把第二天的飞行计划发到当地飞行管制室,第二天按计划飞行。如果临时要飞一条特殊航线,按照新的规定是提前6小时申请,答复后飞行。

  。 (来源:郑州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