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发现疑似流浪老人报警求助 走失11年老人回家(图)

2012年11月16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发现疑似流浪老人报警求助 走失11年老人回家(图)]
11月12日,张少辉带着叔叔张来廷左坐上了从南宁开往石家庄的火车。张少辉供图
11月12日,张少辉带着叔叔张来廷左坐上了从南宁开往石家庄的火车。张少辉供图

  11月10日,在北海民警的帮助下,一名走失了11年的河北老人,终于与亲人取得联系。13日下午,老人平安回到河北老家。

  “我连续几天看到他坐在那里,衣着还比较整洁。”北海市民王先生介绍说,11月10日上午9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去上班,在北部湾路贵州路口,又看到前几天经常看到的老人,但这次他是睡在路边。王先生感觉有些不对劲,走过去询问老人:是否有什么事情?或是需要帮助?但问了半天,也没有问出个所以然。

  “一开始与他说话,老人家不搭理我。”王先生说,后来他问老人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老人才开口,但因为说话带有很浓的乡音,很难听明白。想着这老人可能是找不到家,王先生拨打了110。

  海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在路边与老人尝试沟通,但也没听明白老人的话,于是就将他带回派出所。

  民警在纸上写字给老人看,发现他似乎看得懂,于是让他把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写下来。但老人仅写了“张来廷”这个名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民警断断续续从老人口中判断出河北、石家庄、靖下村(音译)三个地点词汇,初步判断应该是老人的住址。

  得知这个信息后,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络开始查询资料。“挺难查的,开始光查名字,全国有2万多个叫张来廷的。”民警王旭东说,于是他们就换了一种方式,先查河北哪里有个谐音“jing”下村的地名,随后查到井下村,接着又查石家庄市的张来廷,这样一筛查只剩下20余人。民警调出所有张来廷的资料照片,一个个和老人进行比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筛查,民警们终于确定了老人的住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井下村。

  找到老人确切的地址后,民警拨通了元氏县警方的电话,让他们帮忙联络张来廷的家人。大概一小时后,张来廷的家人来电称,家中确实有一名叫张来廷的56岁老人,于2001年走失。对方让民警拍一张照片发给他们确认。在得知是走失11年的亲人后,张来廷的侄子当天动身从广东佛山乘车赶往北海。

  11日凌晨5时许,张来廷的侄子张少辉赶到北海,见到了失散11年之久的叔叔。“当时叔叔都不认识我了,但家乡话还是听得懂。”张少辉说,叔叔从小耳聋,又神志不清,如果不是警察和爱心人士的耐心和细心,还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和亲人团圆。

  11日上午9时许,派出所民警为张来廷老人开具临时户籍证明后,他在侄子的陪同下从北海乘坐大巴至南宁。第二天,他们坐上了开往石家庄的火车。13日下午3时许,老人已经平安到家。(南国早报康安)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