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信摇出“韩国”高富帅 成都女老板被骗10万

2012年11月16日11: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熊浩然
原标题 [微信摇出“韩国高帅富” 借10万元后失踪]

  身高1.85米,说一口流利韩语,连长相都带着韩国范儿……今年5月,通过微信,家住成都、自己开着两家公司的陈婷婷(化名),认识了一名“韩国”帅哥张釜川。交往两个月后,张釜川以公司需要周转为由,向陈婷婷借款10万元。

  国庆大假期间,张釜川突然消失,电话也停机,陈婷婷找到成华警方帮忙寻找,这才发现,自己的男朋友不仅不是韩国人,而且早已结婚。昨日,记者从成华公安分局了解到,张釜川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微信相识韩国男友借走10万元

  今年5月6日,一条陌生微信信息出现在陈婷婷手机上。“是用韩文写的。”出于好奇,她查看了对方资料,“是个男的,资料上说他是韩国人,名叫张釜川。”

  陈婷婷用中文回复了张釜川的信息,没想到对方立刻用中文回复。之后,两人通过微信建立联系。在网上聊了一周后,张釜川约陈婷婷在咖啡馆见面。当时,陈婷婷被这个身高1.85米、长相帅气的男子吸引,两人随后开始交往。

  因为张釜川的普通话非常流利和标准,一开始,陈婷婷对其身份还抱有怀疑。对此,张釜川说,他是混血儿,父亲是韩国人,母亲是中国人,出生在中国,所以汉语说得很好。“因为他韩语很好,也有韩国的证件,就没再怀疑。”陈婷婷说。

  交往两个月后,今年7月14日,张釜川突然提出要向陈婷婷借10万元用于公司周转。虽然有些怀疑,但10万元对拥有两家公司的陈婷婷来说并不算一笔巨款,加上感情因素,她最终还是将钱借给了张釜川。

  男友消失民警调查他涉嫌诈骗

  10月国庆期间,张釜川突然消失,“手机先是关机,然后就停机了。”10月9日,遍寻男友无果,担心他出意外的陈婷婷到建设路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帮忙寻找。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张釜川根本不是韩国人,而且他在老家辽宁丹东已经结婚了。

  因为涉嫌诈骗,民警将张釜川列为网逃人员。近日,在北京西城区,当地警方将正在一旅馆住宿的张釜川挡获,随后,他被带回成都接受调查。

  与妻不和曾留学韩国在蓉开公司

  据了解,张釜川今年28岁,曾在韩国留学3年,“所以他韩语流利,张釜川这个名字是他留学期间使用韩文名的中文译名。使用的韩国证件其实是韩国的驾照。”

  原来,张釜川和妻子关系不和,独自到成都开办了一家饰品公司,但业绩一般。后来,他萌生了利用微信找女伴的念头,“因为自己有留学背景,想到装韩国人比较有卖点和吸引力。”

  国庆期间,张釜川回老家省亲,因害怕自己在外有女友的事情被妻子知晓,他将平日联系用的手机卡弃置。没想到陈婷婷报了警,骗局就此曝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