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连任后开首个记者会 称想和罗姆尼好好聊

2012年11月16日15:4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蔡东海
原标题 [奥巴马连任后开首个记者会]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14日举行竞选连任后的首次记者会,明确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振兴美国经济。

  经济是头等大事

  奥巴马当天指出,美国仍未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所以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壮大中产阶级。在谈到财政危机时,奥巴马表示,他欢迎妥协和新的意见,并认为应当能够在为大部分美国人减税的情况下增加财政收入。但是他说,最富有的美国人应该多缴税。

  奥巴马还称议员们应承诺削减联邦预算,并呼吁大家能够放下分歧一起合作,努力战胜这些挑战。

  罗姆尼工作待定

  有记者问到,在选举夜,奥巴马提到希望能与罗姆尼州长一起合作,坐下来好好谈论如何能一起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问题,那么现在奥巴马对罗姆尼发出的工作邀请是否仍有效,两人计划如何一起合作?

  奥巴马表示,他们还没对此做出什么安排,并开玩笑说大家可能忘了大选是一周前刚刚发生的事情,每个人都需要休息一下喘口气。不过,他称希望在年底前能有机会和罗姆尼坐下来好好聊聊。

  积极为赖斯辩护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是接替希拉里出任国务卿的热门人选,但共和党人揪着她在今年9月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后的“失言”不放,当时赖斯称袭击是没有预谋的,但事后证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14日,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格雷厄姆扬言,若奥巴马提名赖斯出任国务卿,他们会全力阻止。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对此作出回应时显然很生气。他认为抨击一个与班加西事件毫无关联的联合国大使并玷污她的名声,这是令人无法容忍的;他们针对赖斯,显然是因为他们认为她是一个“好欺负”的目标。“如果麦凯恩参议员和格雷厄姆参议员或其他人想抨击某人,他们应冲着我来。我很高兴与他们进行这方面的探讨”。

  奥巴马表示,赖斯的表态是应白宫要求而为,是基于她对当时提供给她的情报的“最佳理解”。他还暗示,自己不会屈服这些威胁,若他认为赖斯是国务卿的最佳人选,就会提名,不过目前还没最后做出决定。

  ·蔡东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