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梅德韦杰夫间接证实普京运动受伤 但不“严重”

2012年11月16日16: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梅德韦杰夫间接证实普京运动时受伤 但不“严重”]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4日为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辟谣”,说普京经常锻炼,承受一些运动损伤,但没有“严重”健康问题。

  就“梅普”变“普梅”,梅德韦杰夫说,他与普京认识20多年,关系没有变化。

  不严重

  梅德韦杰夫14日启程访问芬兰前接受芬兰媒体采访。一名记者请他评论关于普京健康的传言,梅德韦杰夫回答:“我可不是大夫”。

  记者追问下,梅德韦杰夫间接证实普京运动时受伤,但没有介绍详情。

  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的采访文稿中,梅德韦杰夫说,“问题不严重。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小事”,工作压力使他和普京需要借助锻炼缓解紧张,承受一些与周期性运动相关的损伤。

  “听着,每个人都有权利保护自己的健康。如果你问我,作为一名总统或总理是否辛苦,我会说是,辛苦,”梅德韦杰夫说,“为保持身材,你必须运动。普京同其他人一样,为保持身材,必须做不少运动。”

  普京今年9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走路姿势有些跛,引发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猜测。俄罗斯政府当时说,普京一处运动旧伤加重,但他感觉良好。

  早辟谣

  一些俄罗斯媒体先前报道,普京所受运动损伤加重后推迟不少对外访问,大部分时间在首都莫斯科郊区的新奥加廖沃总统官邸、而非克里姆林宫办公。

  俄罗斯政府坚称普京没有改变行程,否认普京不准备参加定于12月2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俄罗斯—欧洲联盟领导人会议。

  普京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本月早些时候说,普京练习柔道时拉伤背部肌肉,这只是普通的运动损伤,并非健康问题。

  佩斯科夫还说,普京最近没有频繁进入克里姆林宫,是因为不愿总统车队加重莫斯科交通的拥堵,而且这段时间没有重要国务活动需要在克里姆林宫举行。

  佩斯科夫同样否认普京9月驾驶一架三角翼动力滑翔机时受伤。

  普京9月5日在西伯利亚上空驾驶三角翼滑翔机“引领”一群放生的白鹤迁徙。俄罗斯《导报》本月1日以一名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医生建议普京不要乘坐飞机,缘由是那对普京的脊椎有负面影响。

  外电:俄否认普京在为鹤群导航后无法出门

  没变化

  普京现年60岁,今年5月第三度就任俄罗斯总统,过去4年担任总理;梅德韦杰夫47岁,普京就职后转任总理,过去4年担任总统。

  接受芬兰媒体采访时,梅德韦杰夫说:“至于我与总统的关系,我先前不得不多次谈论这一话题。自我进入政府工作和我的同事弗拉基米尔·普京当选总统以来,我们的关系没有任何变化。”

  梅德韦杰夫说,上月初向普京祝贺生日时,“我说,我们已经认识21年或22年。这在任何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是相当长的时间,几乎相当于我成年后的人生。”

  “大家知道,那是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所以我们之间一切正常。”

  梅德韦杰夫是普京的老乡和大学校友,曾在他们的母校圣彼得堡大学担任法律教师,1999年应时任总理普京邀请进入俄联邦政府工作,普京同年年底出任代总统,接替鲍里斯·叶利钦,并于次年5月当选总统,2004年连任。

  2005年11月,普京任命时任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为第一副总理。在媒体猜测将近一年后,普京2007年12月表态支持梅德韦杰夫作为候选人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梅德韦杰夫2008年当选总统并就任后,普京出任政府总理。

  普京今年3月赢得总统选举,梅普两人再次“王车易位”。

  谈及总统与总理的关系,梅德韦杰夫说,这是工作关系。按照他的说法,总统和总理就经济议题存在分歧实属正常。(谢彬彬)

  作者:谢彬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