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原被打初查因“住房纠纷” 疑犯现提出要道歉

2012年11月17日04:3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马原被打初查因“住房纠纷”]
年初洪峰被打后,马原看望他时的合影。
年初洪峰被打后,马原看望他时的合影。
15日,马原在其微博发布自己被打受伤照片。本组图片/网络截图
15日,马原在其微博发布自己被打受伤照片。本组图片/网络截图
15日,马原在其微博发布自己被打受伤照片。本组图片/网络截图
15日,马原在其微博发布自己被打受伤照片。本组图片/网络截图

  “作家马原云南西双版纳被打”追踪

  据新华社电 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通报,15日凌晨殴打作家马原的涉案人员已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提出要向马原道歉。

  11月15日凌晨2点20分左右,著名作家马原在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南糯山姑娘寨原中心小学被人围殴,全身多处受伤。

  疑犯酒后欲赶走马原

  事件发生后,勐海县委、县政府组织公安、政法及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相关人员对事件进一步深入调查,并到勐海县医院看望马原。勐海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积极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据介绍,勐海县的初步调查认为,格朗和乡中心小学此前将南糯山村委会小学校房屋租给周海林,房屋后被政府收回并安排作家马原借住,导致周海林不满。周海林于11月15日2时20分左右,酒后邀约陈永斌、沙二、唐勇三人来到马原住处,准备将马原赶走。争执了几句后,三人推搡马原并将马原按倒在地,对其进行拳打脚踢。

  疑犯提出要向马原道歉

  经医院检查,马原面部、双下肢等多处软组织受伤。目前,马原在勐海县医院接受治疗后已出院。4名涉案人员已于11月15日14时许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承认酒后打人违法行为,表示接受公安机关处理,并提出要向作家马原道歉。

  记者试图联系马原,他的电话依然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作家洪峰16日清晨联系上了马原,但因通讯效果问题,无法获悉他的确切情况,只知道目前伤情稳定,没有内伤。

  据悉,县公安局专案组正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

  马原简介

  1953年出生于辽宁锦州。当过农民、钳工。1982年辽宁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进西藏,任记者、编辑,开始发表作品,著有《冈底斯的诱惑》、《西海的无帆船》、《虚构》等。曾是先锋派的开拓者之一,其著名的“叙述圈套”开创了中国小说界“以形式为内容”的风气,影响了一大批年轻作者。在沉寂20多年后,他于今年推出了50万字的长篇小说《牛鬼蛇神》。

  声音

  格外担心马原的伤情。他年长我几岁,身体还不好,年初他来会泽看望我的时候还说起西双版纳民风淳朴,我跟他说未必。他劝我息事宁人,我同意了,于是没有追究到底。马原性情敦厚,从未与陌生人发生冲突,何况是以颐养天年之心来到西双版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