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在俄讲人权谈女子朋克乐队遭普京反驳

2012年11月17日03:0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默克尔在俄讲人权谈女子朋克乐队遭普京反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抵达莫斯科出席第14次俄德政府磋商会议,陪同访问的还有8名德国部长及商务代表团。俄罗斯《独立报》称,默克尔此行主要目的是与俄罗斯加强经济领域的合作。但德国《图片报》却以“有毒的峰会”为题特意点明,在迎接默克尔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迅速伸出手,而不是给予拥抱。路透社16日解释道,默克尔此行其实还背负着德国联邦议院的压力:必须就人权问题向普京施压,“因为俄罗斯弥漫着言论被压制的恐惧”。

  俄罗斯《晨报》16日报道,普京与默克尔当天一同出席了圣彼得堡对话论坛闭幕式。默克尔在谈到女子朋克乐队成员被判刑时说,在德国,这样的行为不会受到严惩。她同时强调,讨论尖锐问题是正常的对话方式,“如果掩饰一切的话,我们的友谊就不会加深”。普京则回应称:“我们听到一些伙伴对此事的说法与事实远远不符。您提出的在监狱中的这些女孩,她们其中一人曾在教堂前参加过反犹太人的活动,要求犹太人离开莫斯科。我和您一样绝不会支持这些持有反犹太立场的人,我请您记住这一点。”普京同时表示不同意默克尔提出的在德国没有完美的德国人,在俄罗斯也没有完美俄罗斯人的说法,“对德国人来说,您就是楷模”。

  默克尔还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的批评并不是破坏性的,“德国和欧盟对俄罗斯通过的限制民主的法律表示担忧。欧盟制定了统一的对外政策,并对外表明统一的立场”。对此,普京微笑着指责德国在对外政策上缺乏独立的立场,“在经济上这被称之为卡特尔(垄断)行为,(你们)应当有自己的立场”。

  自普京再次当选总统后,德国一直严厉批评俄政府通过一系列法律镇压异已。德国外长韦斯特维勒说,柏林“密切关注”俄罗斯民主和人权发展。德国联邦政府俄罗斯事务专员绍肯霍夫多次对俄在民主制度方面进行批评,以至于莫斯科要求柏林将其撤掉。《每日镜报》形容“柏林和莫斯科之间的气氛足够寒冷,已经能够进入冰河时代”。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柳玉鹏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