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根与瑞信同意向美证交会支付4亿多美元罚款

2012年11月17日06: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摩根、瑞信同意向美证交会支付4亿多美元罚款]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6日电(记者王宗凯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和瑞士信贷证券的美国子公司同意支付4亿多美元罚款,以了结对其在销售住宅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过程中误导消费者的指控。

  美证交会指控摩根大通银行在2006年12月份出售18亿美元住宅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时,对抵押房产的贷款偿还情况做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在此交易中,摩根大通银行获得270多万美元收入,而投资者损失至少3700万美元。此外,美证交会还指控贝尔斯登公司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向投资者隐瞒与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相关的多比交易,而由于摩根大通银行在2008年收购了贝尔斯登公司,相应罚款也由摩根大通银行支付。为了结这两项指控,摩根大通银行同意支付2.969亿美元罚款。

  美证交会当天还指控瑞信证券美国公司在75笔涉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交易中误导消费者,从2005年至2010年,瑞信证券频繁与贷款发放者商谈债券打包业务,但向投资者隐瞒了此类交易获得的收入。此外,美证交会还发现瑞信证券在两笔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销售中违背了“首次违约”条款。该条款规定,抵押贷款如出现首次违约,贷款发放人在贷款证券化之前或不久后必须回购或替换这些贷款。为了结这两项指控,瑞信证券同意支付1.2亿美元。

  美证交会的官员说,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等金融产品是引爆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一旦房地产市场崩溃,与此相关的虚假陈述将导致投资者遭受巨额损失。

  美证交会是美国金融业的主要监管机构,在过去两年半针对金融危机的执法活动中,共调查了117人,其中近一半是公司高管,处罚并追缴了22亿美元。

  作者:王宗凯阳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