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BP为墨湾漏油支付45亿美元罚金 对14项指控认罪

2012年11月17日09: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BP为墨湾漏油认罚45亿美元 并对14项指控认罪]

  【法新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 】英国石油公司(BP)周四同意为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支付创纪录的45亿美元罚金,并对14项指控认罪,其中包括造成11名工人死亡的过失杀人罪。

  英国石油公司两名董事会成员由于未能阻止该公司租用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在2010年4月20日发生爆炸,面临过失杀人罪指控。

  一名前英国石油公司总裁因对失控钻井的漏油量撒谎而被指妨碍司法公正。

  这起爆炸事故对该公司名誉造成巨大打击,是石油业历史上最大的海上漏油事件,也是美国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环境灾害。

  美国司法部说,英国石油公司签署答辩协议,承认11项杀人罪,1项妨碍司法公正罪和2项违反洁净水资源法等环境条例罪。

  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通知英国石油公司说,法律上的麻烦远未结束。他说:“我们的刑事调查还在继续,而且我们将持续关注所有可信的线索,追踪任何正当的指控。”

  他指出,司法部未能就民事诉讼作出决定,即英国石油公司应为环境破坏行为支付多少罚款。如果查明存在严重渎职行为,罚款可能将高达1 8 0亿美元。

  霍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期待庭审举行,庭审预计于明年2月份开始,我们希望能够证明英国石油公司在导致漏油事件方面存在严重渎职行为。”

  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将“继续在剩下的民事索赔案中积极为自身辩护,对案件中有关严重渎职的指控提出异议”。

  包括环境清理费用在内的经济损失赔偿依然悬而未决。

  巨额刑事罚款将在未来6年中付清,这笔费用对于英国石油公司而言相对较易消化。英国石油公司市值1270亿美元,其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利润高达54.3亿美元。

  环境保护组织绿色和平组织迅速回应说,这一处理并不足以惩戒。

  绿色和平组织高级调查员马克·弗吕格尔说:“这笔罚款金额对于像英国石油公司这样规模的公司而言不过是个零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