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华侨华人举行座谈 庆祝中共十八大闭幕(图)

2012年11月17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会 庆祝中共十八大闭幕(图)]
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英国华侨华人在伦敦举行座谈会,庆祝中共十八大闭幕。周兆军摄
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英国华侨华人在伦敦举行座谈会,庆祝中共十八大闭幕。周兆军摄

  中新网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 周兆军)英国华侨华人当地时间16日晚在伦敦举行座谈会,庆祝中共十八大闭幕。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在座谈会上说,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全球华侨华人为之欢欣鼓舞。纵有万水千山相隔,海外侨胞与祖籍国之间的联系却一直非常紧密。身为炎黄子孙,无论身处何地,都热切期盼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承前启后的十八大的召开,更为海外侨胞增添了新的信心。

  他表示,十八大报告中“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的有关论述令人印象深刻。旅英华侨华人将一如既往地与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一道,坚定维护和促进中国统一大业。

  英国福建华商总会会长李光喜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并且提出量化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倍受鼓舞。也希望旅英侨胞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大更强,为中国的建设和人民的富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英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张劲龙说,十八大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一定能更加富裕、更加稳定、更加强大,将不断实现华夏儿女的期待与梦想。

  英国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新说,作为福建籍华人,我们要更加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精神,团结广大在英福建乡亲,体现出我们的历史文化特质和精神风貌,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中国的富强而努力。

  英国东北同乡会会长黎丽特意赋诗一首,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促改革,唱复兴,奔小康。环球放眼,中华雄起气无双。高举中国特色,重任承前启后,伟业万民夯。中流有砥柱,大韵壮炎黄。”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朱小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特别提到,“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在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方面可以做很多工作。我们不仅要关心中国的发展,也要努力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

  英国福清同乡会会长何家金表示,希望旅英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积极参加促进中文教育的活动。华人华侨要加强团结,以实际行动提高我们在英国社会的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