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回乡祭祖:心中充满感动

2012年11月17日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第7次回乡祭祖:心中充满感动(图)]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第7次回乡祭祖:心中充满感动
  11月17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中携夫人黄雪左回到福建漳浦县石榴镇攀龙村谒拜祖先,受到当地乡亲热烈欢迎。自2006年首次回到攀龙村至今,这已是林丰正连续第7次回乡祭祖。中新社发 吕明 摄

  中新社漳浦11月17日电 题: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第七次回乡祭祖:心中充满感动

  中新社记者 张羽

  17日,天空细雨微飘,却挡不住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回乡祭祖的脚步。当天一早,林丰正一行从福建漳州市区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后抵达其祖地漳浦县石榴镇攀龙村。

  听说林丰正要回来“省亲”,攀龙村的乡亲们自发在村口拉起了横幅,早早等在“林氏大祠堂”龙山堂内外迎接台湾乡贤的到来。

  “你是第六代的,我是第七代,那我还要叫你表叔了……”一下车,林丰正就与聚拢而来的乡亲握手致意,拉起家常。

  在龙山堂内,林丰正题写的“源远流长”鎏金大匾悬挂于大堂横梁正中,祭台上摆放着猪头五牲、水果等祭品,祭祖仪式遵照闽南当地风俗举行。

  自2006年首次回到攀龙村至今,这已是林丰正连续第7次回乡祭祖。“我对攀龙有着特殊的情感,每一次回到家乡心情都很激动,心中充满感动。”林丰正说。

  攀龙村是林丰正的祖籍地。先祖林秀俊,号成祖,为攀龙林氏十二世祖,于清代康熙五十二年(公元1772年)渡台,现有在台后裔两万余人,多数定居台北县板桥市,是台北望族。

  除了祭拜先祖,林丰正此行的另一主要行程,是为即将动工的攀龙小学综合楼培土奠基。攀龙小学与“林氏大祠堂”仅一墙之隔,是一座拥有70多年历史的小学,目前仅有6间教室供六个年级的孩子们上课。

  攀龙小学三年级老师涂芙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包括她和她爷爷在内的很多村里人,都曾在这座学校读过书。在涂芙蓉看来,“学校这几年的变化超过了之前任何一个时期。”

  早在2007年,林丰正携夫人、女儿第二次回乡祭祖时,就向攀龙小学捐款10万元人民币,成立“林成祖奖学金基金会”,作为攀龙小学的奖学金。

  随后的2010年,台湾协和慈善基金会董事长林光清先生捐资近50万元人民币,新建一座两层教学楼共6间教室,使攀龙小学的教学条件得到了良好的改观。

  “林丰正先生每一次回来,学校都会有新的变化,学生、老师还有我都很感激他。”攀龙小学校长张国华介绍,此次奠基新建的综合楼是在林丰正先生牵线搭桥下,由台商林伯彦和郭文仁先生慷慨捐赠500万元建造,总建筑面积2712平方米。

  综合楼建成后,将配备教师办公室、教师宿舍、学生宿舍、食堂、音乐室、美术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成为攀龙村第一幢综合性教学楼。

  为促成综合楼的建设,今年7月,林丰正还特地从台湾回到漳州,与漳州市、漳浦县有关负责人座谈,亲自了解设计方案。

  “每一次回乡都能看到攀龙村的进步,还有漳州市的进步,心中充满钦佩和欣慰。”即将离开攀龙村时,林丰正表示,自己只是尽微薄之力,希望更多的“攀龙人”能心系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