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八成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北京新房连降九个月

2012年11月18日13:1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洪鹏

  70大中城市10月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上午发布

  与去年同期相比8成城市房价下降

  北京新房价同比连降9个月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其中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分别降0.2%、0.3%,二者同比均连续9个月下降。

  全国:8成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8成(56个)城市房屋价格下降,上涨的城市有12个。

  虽然在同比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较多,但是在环比方面,仅有17个城市下跌,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

  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统计数据显示,大部分城市的金九银十成交量相比7-8月均有所下滑,其中北京在金九银十签约20284套,环比下调了23.4%,上海签约22368套,微跌3.7%,广州17862套,上涨了5.9%,深圳签约6119套,下调了14.1%。

  北京:新房价同比连续下降9个月

  记者梳理发现,不管是北京新建住宅价格,还是新建商品房价格,自今年2月份起,同比连续9个月下降。

  除此之外,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深圳和广州,10月价格也出现同比下降。

  然而在环比方面,北京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房价格,则出现连续5个月上涨。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市场整体回暖,但相比2009年及2010年的宽松市场环境,目前的调控政策依然非常紧,整体市场的成交量也仅有2011年同比上涨。

  目前部分市场,特别是郊区市场价格相比2011年的高点依然有一定同比的下调。另外,目前整体市场的成交量结构出现了明显的变化,相比2011年及之前以五环周围为主,目前市场以六环周围为主,供应及成交结构出现明显变化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统计结果。

  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2012年环比 同比

  1月 下跌0.1%上涨0.1%2月 下跌0.2%下跌0.5%3月 下跌0.5%下跌1.0%4月 下跌0.2%下跌1.3%5月 下跌0.1%下跌1.6%6月 上涨0.3%下跌1.3%7月 上涨0.3%下跌1.0%8月 上涨0.2%下跌0.8%9月 上涨0.1%下跌0.5%10月 上涨0.3%下跌0.3%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2012年环比 同比

  1月 下跌0.1%上涨0.1%2月 下跌0.1%下跌0.4%3月 下跌0.4%下跌0.8%4月 下跌0.1%下跌1.0%5月 停涨 下跌1.2%6月 上涨0.3%下跌1.0%7月 上涨0.3%下跌0.7%8月 上涨0.1%下跌0.6%9月 上涨0.1%下跌0.7%10月 上涨0.2%下跌0.2%

  分析房价将平稳微涨

  张大伟认为,年底之前房屋价格继续整体微涨已经成为定论,在土地价格及溢价率都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定价也会水涨船高,而且全年计划的提前完成使得开发商年底促销的力度将明显减弱,整体市场价格将依然维持平稳微涨的趋势。(记者 李洪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