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根廷拒承认美国法官对阿债务拥有司法管辖权

2012年11月18日15: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阿根廷拒绝承认美国法官对阿债务拥有司法管辖权]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7日电(记者叶书宏赵燕燕)阿根廷《号角报》网站17日报道,阿根廷政府16日晚正式回函美国纽约联邦法院,拒绝承认美国法官对美国本土以外发行的债务拥有司法管辖权。

  美国纽约联邦法官托马斯·格里塞此前作出判决,要求阿根廷赋予那些拒绝接受阿根廷主权债务重组计划的债权人以相同的债务索取优先权,并向他们按期支付利息。阿方曾提请上诉但被美国上诉法院驳回,为此阿政府将按债务全额向拒绝接受债务重组计划的债权人支付巨额利息。

  美国法院此前曾赋予阿根廷司法豁免期限,要求阿方最晚于本月16日向美国纽约联邦法院提交偿付方式建议。阿根廷政府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回函纽约联邦法院,对美国法院干涉其他国家在美国之外发行债券的司法管辖权提出质疑。

  在这份长达27页的书面回函中,阿根廷政府申请重新审议美国上诉法庭决定,理由是美国法院无权管辖另一主权国家自主处置其美国领土以外资产,美国相关法律承认其他国家及其主权财产享有管辖豁免权。

  依据美国纽约联邦法官判决,今年12月2日阿根廷应向不接受2005年和2010年债务重组计划的债权人支付首笔利息,这些债权人中包括不久前要求加纳政府扣留阿军方“自由号”护卫舰以迫使阿政府全额偿还债务的美国“秃鹫基金”NML资本公司。

  阿根廷政府已明确表示,不会屈服于“秃鹫基金”压力。但是如果12月2日阿根廷方面拒绝向NML公司等投资方支付首笔利息,美国法院会强制提出还债方案,可能的结果是冻结阿根廷在美国的部分外汇存款,从而影响其他接受债务重组计划债权人的索取权益。

  对于阿方来讲,目前较为棘手的是,在美国法院提出起诉的债权人团体并非都是“秃鹫基金”,其中还有一部分是投资阿根廷国债的退休者。起诉方律师说,和投资垃圾债券的“秃鹫基金”不同,这些人从债券发行伊始就已买入,他们是真正的金融危机受害者。

  2002年阿根廷发生金融危机,违约外债高达千亿美元,阿根廷政府被迫在2005年和2010年两次实施债务重组。NML资本等秃鹫基金曾在危机后期抄底买入阿根廷垃圾债权,但拒绝接受债务重组,并上诉美国法院要求阿方全额还债。今年10月26日,美国纽约联邦法官作出有利于起诉方的判决。

  作者:叶书宏赵燕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