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广告招标预售158亿 国美斥资4亿成最大黑马

2012年11月19日01: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白田田
原标题 [央视广告招标火爆不减 预售158亿]
  被称为“中国市场风向标”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今年火爆不减,饮料行业的表现仍然最为抢眼,而家电业巨头国美电器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斥资4亿在央视投放广告,金额是往年的4倍。

  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18日举行的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报名企业的数量超过历年,再创新高,最终的招标预售总额为158 .81亿元,同比增长11.39%。

  在第一轮招标竞购中《星光大道(超级版)》独家冠名权由汇源果汁竞得,金额达到3 .4亿元。凉茶企业加多宝则成功竞得第一个明标竞拍项目“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金额为8600万元,该企业曾以2亿元拿下今年红极一时的“中国好声音”冠名权。

  汇源果汁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金林说,3 .4亿的价格是值得的,到目前为止,汇源在央视2013年的广告投放金额已经超过4亿元。

  对于饮料行业中的酒类,去年央视开始对酒类广告投放进行限制,今年“限酒令”继续实行,这使得众多携巨资而来的酒企竞争更为激烈。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介绍说,今年白酒销售额增长29%,利润增加40%至50%,酒厂老板信心都很足,希望拿到比较好的广告时间段。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新闻联播报时组合标段,历年是知名白酒企业的“表演秀”。不过,今年来自家电行业的国美电器成为这一广告标段的“黑马”,以2.15亿元竞得报时广告的第一单元。

  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说,这是国美电器广告策略的调整,过去主要是报纸广告和促销性广告,在央视的广告投放一般只有8000万至1亿元,而今年国美电器第一次参加央视的广告招标活动,投放总金额将达到4亿左右。

  事实上,国美广告策略调整与当前“电商大战”所引发的渠道变化密切相关。何阳青说,中国的家电零售行业到了拐点,未来5年发展的核心就是“多渠道战略”,一是已经非常成熟的一级市场渠道,二是正是快速拓展的三四线城市渠道,三是电子商务的线上渠道。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未来家电行业将是电商和连锁企业并存的格局,而像国美这些在一二线城市具有传统优势的企业将向三四线城市进行业务拓展,开设实体店铺,并拉进与消费者的距离,这就需要央视这样的全国性平台进行广告投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