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夜饭菜单未出预订已火爆 自带白酒开瓶费200

2012年11月19日03: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肖丹
原标题 [菜单未出 年夜饭预订提前火爆]

  晨报讯(记者肖丹)尽管离过年还有三个月,但京城餐饮企业已经进入“春节档”,纷纷打出年夜饭预订的招牌。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餐馆目前接受预订的只是年夜饭座位,至于价格和菜品暂时还没有确定。也就是说,市民现在预订,只是“占座”。

  餐馆提前仨月接受预订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昨天从北三环路过,好几家餐馆门口电子显示屏或者海报上都打出“年夜饭火热预订中”的字样,“太快了,一年又过去了。”昨天,记者从京城一些餐馆了解到,一进入11月,就开始预订蛇年的年夜饭了。“现在还有不多的包间没订出去,您要是想好了最好赶紧订,晚了就只能大厅了。”记者询问预订状况时,多家餐馆都给出这样的答案。峨嵋酒家、鸿宾楼等老字号的老主顾,则在去年除夕就“顺手”订下了今年的年夜饭。

  只能“占座”不能点菜

  很多餐馆虽然年夜饭预订火爆,但顾客现在还没法知道除夕哪天会吃到什么、会花多少钱。西湖春天望京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预订年夜饭,“您可以预留信息,等我们排好了菜单才能给出价格,到时候会打电话通知您来交定金。”这家店预计12月才能出菜单和报价,现在预留信息能保证“会有座位”。一位顾客无奈地说,这叫“摸黑”订饭。

  对此,一位资深餐饮业管理者告诉记者,越到年底菜价、米价等原料的价格变化越多,很难预计到除夕当天会是什么情况,“如果现在就把价格定死,过年的时候菜价一涨,饭店就白忙活了,所以只能尽量往后拖延出菜单的时间。”

  自带白酒开瓶费收两百

  虽然菜单和价格没有确定,但自带酒水收开瓶费却是“板上钉钉”。记者调查的大多数餐馆都表示,顾客可以自带酒水,但要收取服务费。湘鄂情北四环店的收费标准是一瓶白酒200元、一瓶红酒100元,便宜坊新世界店的标准是消费总额的1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