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入室窃贼与主人不期而遇 不慌不忙反问你是谁?

2012年11月19日03:42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 [乌鲁木齐入室夜贼反问主人“你是谁”]

  亚心网讯(记者 齐琳洁)深夜,一名潜入小区住户家的窃贼行窃时恰与主人相遇,窃贼不慌不忙,张口就问:“你是谁?”看来,贼里也有“淡定哥”。 11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乌市青年路红桥南二街钢化青年苑小区8号楼见到了住户杨先生。杨先生家住8号楼3楼一套两室两厅住宅。杨先生家安装的是普通的防盗门,进门处有一道玄关。

  据杨先生介绍,11月16日凌晨4时许,他睡不着觉就到客厅看电视。担心影响家人休息,他没开灯。正当他看电视时,突然发现客厅玄关处射来一束手电筒灯光,顺着房子照来照去。他还没反应过来,那束灯光照在了他的脸上。

  当时杨先生透过电视机闪烁的光,隐约看到玄关处站着一个男的。天啊,这大半夜的,家里怎么进来了一个陌生人?还未等杨先生张嘴,对方竟先反问道:“你是谁?你在这里干啥呢?”随后,趁杨先生愣神的一刹那转身跑了,杨先生吓得赶紧喊醒熟睡的儿子。

  “听我爸说家里进来人了,我吓得从床上坐了起来,赶紧追出房门,但根本找不到人。”杨先生的儿子说。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了解到,16日凌晨,该小区共有6家住户被人撬锁,其中4家有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和杨先生同住一个单元的的哥杨师傅告诉记者,16日凌晨,他跑完车回到家里,正和妻子在卧室里说话,隐约听到客厅里有动静,便出去查看,突然发现门开了。

  “我还以为自己忘记关门了,于是重新关上门睡觉了”。等天亮了,杨师傅准备出门跑车。刚走到3楼,发现自己原本放在客厅的包竟扔在楼道里。包里没有现金,好在里面的证件都还在。

  经济损失比较严重的是住在8号楼4楼的张先生。他说,16日早上起床后,他发现自家的门虚掩着,客厅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茶几上的一枚价值1万元的钻戒、一块价值8000元的手表以及放在上衣口袋里的2000元钱不翼而飞。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6家被撬门的住户家的防盗门均没有反锁,门上有明显的撬痕。

  民警赶到现场后勘查发现,窃贼是用专业的片状盗窃工具插入防盗门与门槛缝隙间,划开防盗门中的普通伸缩锁入室的。

  民警提醒道,小偷在入室盗窃时多选择有简易防盗门的住户下手,因此,市民在选择防盗门时,尽量选择一些坚固、耐用的防盗门,并多上几道锁,睡前将门反锁。同时不要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有物品丢失,应尽量报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