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名“驴友”自称落难乞讨 市民:分明是骗子(图)

2012年11月19日04:1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警方人士:看见“落难驴友”先报警]
警方人士:看见“落难驴友”先报警
本月初,六名自称"落难驴友"的男子在正佳广场附近行乞。
警方人士:看见“落难驴友”先报警
前晚,"落难驴友"出现在动物园南门附近,这一次他们不让记者拍照。

  本月初,6名“驴友”在正佳广场乞讨,街坊解囊相助

  不料十多天后,市民在动物园南门又见他们行乞

  新快报记者 朱清海 文/图

  本月初,记者在正佳广场附近看见六名“落难驴友”在向路人讨吃讨喝讨钱,其中一人说,他们在等两名“驴友”,“在广州待两天就要去海南”。热心街坊纷纷解囊相助。不料,十多天后,记者在动物园南门又见到这些“驴友”行乞。这些“驴友”是真是假?警方人士称,如果再遇到他们,市民可以报警处理。

  本月初:“驴友”称待两天就去海南

  本月初,记者路过正佳广场时,发现6名背包客在广场边上“摆摊”行乞,面前放着一张白纸,纸上写着“落难驴友讨取路费”,并称可以出售身上的装备。

  奇怪的是,当有人拿出相机准备拍照时,一个戴着墨镜的行乞“驴友”马上抬手阻止,称拍照不是不行,让对方先给他们买点水喝。于是,记者从附近超市买来6瓶水和面包送给这群“驴友”,并问他们从哪里来,遇到了什么困难。

  其中一名“驴友”说,他们来自贵阳,在当地开了一家店,这次关门出行,想用半年的时间到各地走一走,当天刚到广州,要在这里等待另外两名“贵阳驴友”与他们会合。“我们在广州就待两天,接着要去海南”。

  至于为何刚到广州就上街行乞,是钱用光了,还是遭遇不测?该男子支支吾吾,不肯明说,最后干脆对记者挥手说:“不要问了,你忙你的去吧”。

  在记者与之交谈的十多分钟内,路人纷纷慷慨解囊,交给行乞“驴友”,一顿饭的工夫,这六人就收了100多元。

  前日:“驴友”换个地方接着乞讨

  前日下午,有街坊向记者报料称,他们曾资助过这伙“驴友”,后来发现他们转至动物园南门附近行乞,怀疑他们不是驴友,而是以“落难”为借口在街上乞讨。

  当晚7时许,记者来到动物园南门公交站,在一家便利店门前的台阶下面看见了这6名“驴友”。他们向路人诉说着与上次记者见到他们时说的同样内容。好笑的是,记者上次遇见他们已过去十余天,两名“贵阳驴友”还没来和他们会合。

  “太可恶了,这些人分明就是骗子。”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在正佳广场看到这六人,对其说法深信不疑,于是掏钱“救急”。不料现在又遇到他们。

  资深驴友:远行遇困难不会乞讨

  “这六人肯定不是‘驴友’!”资深驴友、经营一家户外旅行装备店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驴友们出发前一般会根据个人经济条件做好各种准备,即使发生旅费用尽或丢失财物等意外,第一反应也是先向亲友求助,再不行就会找份兼职或临时工作筹钱。真正热爱户外旅行的人都勇于挑战极限、超越自我,靠一己之力战胜困难。“像这种不劳而获的伎俩,只不过是在利用别人的同情心骗钱而已”。

  李先生介绍,发现“驴友”乞讨时,其实很容易区分真假。比如,为了保护脚部,驴友都会准备几双棉袜替换;一般户外旅行者会根据季节出行,避免跨季出游,减轻背包重量;真驴友的登山包比较重,掂量一下就知道里面有没有“货”。此外,炊具、餐具、绳索和地图等都是户外远途旅行不可或缺的装备。假如您遇到“驴友行乞”的事,通过交谈,观察一些细节,就可以判断面前的“驴友”是不是山寨的。

  媒体曝光“驴友”乞讨经查证基本上是骗局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7月以来,《大连晚报》、《法制晚报》、《贵阳晚报》等媒体接连报道各地出现的“驴友”沿街行乞事件,经查证基本上是找借口乞讨的骗局。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广州警方人士傅Sir,他说,曾关注过相关报道,不过此前没听说过广州有发生类似事件,市民如果遇到这种事,可以报警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