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于丹在北大被骂“滚下去” 回应:我只想鞠一躬

2012年11月19日08: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一片“丹”心却被嘘]

  北京大学评昆曲 观众不愿“被代表”

  昨天凌晨,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在北京大学一场昆曲演出结束后,准备上台分享心得时,遭观众呛声后下台。昨天上午,观看演出的观众向记者证实,确有于丹被轰下台一事。

  于丹回应:其实我只想鞠一躬

  网友爆料 于丹在北大被骂“滚下去”

  昨天凌晨零时9分,网友“牛头怪”在微博发帖称,17日晚在北大百年讲堂的一场昆曲演出中,表演结束时,于丹被主持人邀上舞台做总结。在她说要“代表”全体(观众)(向演员)鞠躬时,遭到台下观众喊“请下去”。于丹赶紧说了一句什么,转身从后台下去了。

  另一名网友尹小龙也发帖称:“演出结束时,主持人请于丹上来跟大家分享感受。还没上台,台下呛声四起:‘滚下去’、‘快滚’。”

  这两条微博所述内容共计转载几千次,有网友赞扬北大学生做得好,也有网友认为,作为北大的学生,应该起码表达对人的尊重,不应将教授身份的于丹轰下场。

  不过昨天上午,尹小龙告诉记者,他昨晚并未在演出现场,并删除了所发微博。

  现场观众 于丹确实被呛声

  自网上爆出于丹被轰下台一事后,有不少观众出面证实,并澄清现场细节。

  网友HelenClaire是一名北大学生,她说自己是当晚的观众之一,没有听到很大声的“滚”,“主要是各种‘下去吧’和一句‘你没资格代表我们’”。

  她表示,现场观众非常文明,但她在最后也嘘了于丹,因为“在一排镇国之宝面前,任何心灵鸡汤式的东西都是一种亵渎”。

  北大讲堂 观众并非全是北大学子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北大讲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当时也在现场。

  据他证实,当晚的昆曲演出大约从晚7点开始,晚10点15分艺术家们谢幕。演出阵容堪称国宝级,70多岁高龄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十分难得。最后一曲《牡丹亭》结束后,就在这些艺术家还手捧鲜花站在舞台上时,主持人提出要让嘉宾于丹上台。“当时快散场了,观众非常希望能听听老艺术家说话,和他们沟通,所以一听有嘉宾讲话,就开始不耐烦了。”于丹在台上表示要代表现场观众向老艺术家鞠躬。这名工作人员立刻听到有观众喊:“我们不需要被你代表”。随后,不断地有人要求于丹下台,“但没有人骂‘滚’”。

  在听说有网友斥责北大学生素质不高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昨晚的活动属于商演,并非只有北大学生来听。“大概一半是北大的,一半是校外的昆曲迷。”

  于丹回应 主办方一再邀我上台

  记者昨天上午拨通于丹手机,她说正在上课,然后挂断电话。上午11时于丹连发三条微博,回顾了17日晚的经历,似乎没有受到现场观众“喝倒彩”的影响。

  于丹在微博中说,“昨晚北大的百年讲堂,一场无与伦比的昆曲盛宴,十位最卓越的艺术家演出整整三个半小时!外有载歌载舞,内有至情至性……73岁的侯少奎老师念做俱重的《夜奔》,73岁的张继青老师惟妙惟肖的《痴梦》,71岁的汪世瑜老师倜傥儒雅的《西园记》……他们演绎得风华绝代,观众欣赏得酣畅淋漓……”从于丹的微博可以看出,她对于昆曲还是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最后于丹称,“昨晚主办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谢老艺术家们,时间实在太晚了,对台下的朋友们我也很不过意!其实我只想鞠一躬,说一句话:中国昆曲600多年,老艺术家们年纪加在一起也是600多岁,戏以人传,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传承着中国昆曲的血脉,对这份心甘情愿,我们所有爱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于丹的回应受到了网友的支持,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发表微博,引述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的话语称:“于丹对昆曲的热爱要从她的父亲开始,她爱昆曲并且非常钻研,并不是我们今天所谓的那种‘粉丝’。于丹是一个奇女子,对昆曲的这些台词不能说倒背如流,至少都能够很顺畅地背下来。作为我们一个昆曲演员要做到这点也很难,而她做到了。”徐天 王贺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