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两党妥协姿态难掩僵局 “财政悬崖”谈判艰难

2012年11月19日08: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两党妥协姿态难掩僵局 “财政悬崖”谈判艰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美国中文网11月1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会领导人到白宫谈判解决“财政悬崖”问题之后,共和党和民主党要员11月16日都表示有望在新年到来之前避免税负大增和政府项目深度削减的“雪崩”式影响。但媒体分析称,虽然双方都做出妥协姿态,却在根本立场上几乎没有变化,预计谈判进程将非常艰难。

  美国中文网引述美联社的消息称,要避免“财政悬崖”,美国两党双方需要解决在政治和财政上的深度分歧。尽管过去两党政要一再承诺要克服障碍,但那些分歧却一次又一次窒息解决方案。

  对于经济学家、公司领导人和政治家来说,让政府跳下“财政悬崖”都是不明智之举。另一方面,即使是总统奥巴马却也不能排除它发生的可能性。奥巴马上周说,可以想象跳下“财政悬崖”的后果,而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国会太多顽固派,”尤其是在税收问题上。但国会共和党议员却说,是奥巴马不肯妥协。

  白宫和国会谈判面临的最大障碍包括:

  税率难变动

  奥巴马在竞选中一直保证要结束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减税措施。共和党领导人说,布什时代的减税措施应当为所有人延期,包括富人。多数共和党议员都签署保证,不允许税率上升,即使法律要求它们上升。

  游说团体与维持现状

  两党都以模糊说法声称要通过限制分类抵减增加收入,全美大约三分之一的家庭报税都采用分类抵减。最受欢迎的抵减包括慈善捐赠、医疗开支和抵押贷款利息。每一种抵减背后都有强大的游说团体,要为那些类别的受益者保护数百万、甚至数十亿美元的利益。

  全国五五分 选区大倾斜

  最近几次大选都证明全美人口几乎是在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平均分配。但是由于选区划分变动、人口流动模式和其它因素,许多众议员所代表的选区或者特别保守、或者非常自由。这些议员也许知道妥协是国会完成立法的唯一途径。但是妥协对于他们本人来说就意味着下次初选落败,因为初选时期往往是极端主张占上风。因此,众议院部分共和党议员说,奥巴马连任获胜对于他们或者他们的选区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共和党内部人士说,根据众议院议长博纳的估计,如果妥协解决“财政悬崖”,现有的241名共和党议员当中有可能出现70人落选的后果。如果博纳力推妥协方案,议员“哗变”,他的议长地位可能不保。

  选民要求过高

  美国选民多年来都在享受政府高水平服务和低水平税收。其结果,政府开支的三分之一都是靠借款,为子孙后代累积债务。两党都经常谈论削减开支。但是选民认为多数服务很重要实际上每项服务对于部分选民都是关键,因此削减开支变得难上加难。

  美国中文网认为,解决“财政悬崖”不仅需要政治家做出加税和服务项目萎缩的艰难决定,而那些决定很可能导致未来一名候选人的失败。由于奥巴马每年都要向国会提交预算,他通常都是提出提高税收和减少开支的具体设想。共和党议员却很少提到如何弥补税收和开支缺口的详细内容,声称那是总统的事。但他们同时又坚持说,降低税收能刺激经济增长,反过来增加整体税收。但经济学家说,这种“供应学派”经济学观点在今天这种低税收水平上已经失去动力。美国联邦税收过去三年来所占GDP的比例已经处于19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将共和党的主张称为“谜团”。

  美国中文网指出,因为上述原因,奥巴马、博纳和其他领导人之间要避免“财政悬崖”的谈判将充满艰难。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