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月19日消息一览:证监会放宽券商自营投资范围

2012年11月19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1月19日消息一览:证监会放宽券商自营投资范围]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温家宝:中国经济进一步趋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表示,中国经济进一步趋稳,有望在更长时期、更高水平上保持增长,继续成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券商经营再松绑 监管政策“降二增一”

  证券公司经营又现大幅“松绑”。证监会对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净资本计算标准、自营业务投资范围等相关规定进行修订,并于昨日正式发布实施。修订内容可概括为“降二增一”,即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大幅下降、部分净资本扣减标准降低、自营范围增加。这无疑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在制度层面打开了更大空间。

  证监会:股票异常交易监管将与重大资产重组挂钩

  16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发布稿明确了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节点,优化了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市场质疑和举报处理,并完善了对相关违法违规主体惩戒期限的规定。

  券商代销金融产品规定发布实施

  经征求意见后,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实施《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这标志着券商代销金融产品大门正式宣告打开。

  周小川:货币政策需始终强调防通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在2012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处于转轨过程中,经济过热倾向往往多于通缩倾向,货币政策需要始终强调防范通胀。

  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新政:持股超一年税负再减半

  财政部决定股息红利税明年元旦起分三档征收,持股一个月内征20%,持股一个月至一年内征10%,持股一年以上征5%,这一政策管理层意在鼓励长期投资,抑制短期炒作。

  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原则将适时公布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17日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九届全球年会上表示,为了拓展商业银行的融资渠道,缓解商业银行的融资压力,银监会已经成立了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工作小组,积极探索除普通股之外的新型资本工具,指导商业银行主动创新。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相关的一些创新原则将会适时发布。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促进各类长期资金入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日前召开的第八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证券期货领域的各项改革,稳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能力。他透露,将协调相关部门修订完善相关法规政策,促进各类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稳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18日表示,今后一个阶段,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证券期货领域的各项改革,稳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他同时透露,今年1到10月,境内上市公司实现现金分红4746亿元,同比增长22.8%。上市公司主动回报股东的意识也明显增强。

  北京地铁新规划获批:新增三条线路投资707亿

  2012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2007~2016年)。据规划显示,新增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07亿元,其中资本金282.8亿元,占总投资的40%,由北京市财政资金解决;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道指上周五小幅反弹 全周下跌1.8%

  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周大幅下挫,跌幅达到近2%,令投资者受到重创。在民主共和两党之间意外出现的友善氛围影响下,股市上周五小幅反弹,但不足以改写全周的糟糕表现。

  上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国会共和党领导人举行了会晤,气氛意外和谐,几乎整整一周都在因为财政悬崖迫近而下跌的股市也因此收回了一小部分失地。投资者担心,如果明年1月自动削减政府支出与上调税收的机制启动,美国经济将重新陷入衰退。

  苹果市值两个月蒸发掉一个“可口可乐”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苹果股价收于527.678美元,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自今年9月份创下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下跌25%。近两个月里,苹果蒸发掉的市值约为1700亿美元,超过可口可乐的全部市值。

  新基金年末拼规模 单周31只在售创历史新高

  虽然股指节节向下,但在基金年底拼规模之下,新基金首发市场依然火热。数据显示,本周在售的新基金数达到31只之多,再创单周在售新基金数历史新高。此前的历史纪录为去年5月份单周30只新基金在售,今年2月份也出现过单周29只在售的盛况。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31亿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个交易周(11月19日至23日)两市共有13家公司共计28.64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约231.5亿元。

  动车组大规模招标或年内重启 轨道交通业再爆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动车组的招标计划已经进入重启准备阶段,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动车组大规模招标将有望在年内重启。若重启,这将是2012年以来,铁道部首次组织的动车组招投标。

  中国远洋拟发行境外美元债券

  中国远洋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公司通过其境外全资下属公司COSCO Finance (2011) Limited(以下简称“发行人”)在境外发行美元债券(以下简称“债券”)。

  证券资金账户今起可以购物

  光大证券今日起开始向客户推出证券资金消费支付服务,客户可以使用证券资金账户进行购物消费。这意味着国内证券公司在完善证券账户基础支付服务功能方面,取得重大创新突破。

  中集集团B转H周四在港聆讯 最快年内挂牌

  中集集团(000039)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将于2012年11月22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的申请。

  如果22日通过上市聆讯,中集集团H股可能在年内挂牌。

  学者指六味地黄丸重金属积聚 多家公司受影响

  广东中医药大学迟玉广博士等人于2011年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现代食品科技》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国内部分产地的六味地黄丸中,存在铅、镉和铜元素不同程度的超标问题,人体服用后可能产生健康风险。

  五大行授信大唐发电2200亿 中融“输血”2.7亿

  大唐发电开始酝酿登陆A股以来的第5次债券发行,不超过60亿元的发行申请已在11月8日通过。资金饥渴症越发严重。

  三普药业1.35亿禁售股解禁在即 大股东宣布增持

  因套期保值业务巨亏导致股价重创的三普药业(600869.SH),近日又即将迎来禁售股解禁,为提振市场信心,公司控股股东远东集团宣布增持股票。

  私募三季度重仓金融医药 减持旅游地产

  金融服务、医药生物、电子、房地产、公用事业成为私募三季度重仓的前五大板块。相对二季度,私募增持食品饮料、商业贸易、信息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板块,重点减持餐饮旅游、黑色金属、化工、房地产、轻工制造板块。

  页岩气大会引爆6000亿商机 8公司分第一杯羹

  11月13日-16日,为期四天的2012年中国国际页岩气大会在重庆召开,主题为“促进投资与合作,推动中国页岩气产业的商业化发展”。

  目前,涉及油气特种装备制造的公司包括杰瑞股份、石油济柴、江钻股份、神开股份、宝德股份、海默科技、惠博普、吉艾科技8家机械制造公司。

  251家企业角逐央视广告招标 总额超158亿元

  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于昨日晚间10时落下帷幕。今年共有全国251家企业参加招标,最终招标预售总额达到158.8134亿元,比去年增长了16.2377亿元,同比增长11.388%。

  铁路强制意外险明年起废除

  《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废止。同时,《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三十三条也被删除。有关人士表示,条例已经施行61年,早已不能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和铁路发展,废止是在情理之中。(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