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报称“第三极”势力人气下跌

2012年11月19日09: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报称“第三极”势力人气下跌]
  【日本《读卖新闻》11月18日报道】读卖新闻社在众议院解散之后(16日晚至17日)进行了全国紧急舆论调查。众议院比例代表选举的出口民调显示,可能投票给自民党的选民占26%,居首位;民主党占13%;“日本维新会”居第三位,占8%(上次为12%);“太阳党”为5%,也比上次以石原新党为对象所做的调查结果(9%)低。调查结果显示,“第三极”政治势力人气下跌。

  针对众议院选举之后希望出现什么样的内阁,回答“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组合的占16%,回答“民主党、自民党、公明党”组合的占15%,回答“自民党、公明党”组合的占13%,回答“以民主党为主”的占12%。几种答案从数字上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说明选民犹豫不决。

  【日本《读卖新闻》11月18日报道】“日本维新会”和“太阳党”17日正式决定合并,力争成为“第三极”的核心势力。不过,作为维新会领导人的大阪市长桥下彻已决定把新党党首的位置让给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很多人担心这会有损维新会的形象。还有人批判两党的合并是一种“苟合”。这次合并似乎是一种危险的赌博。

  鉴于维新会人气开始涣散,为了再造声势,桥下彻选择了与石原进行合作,尽管彼此在政策上多有分歧,但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另一方面,石原很早就认识到,要参与到国政当中,与眼下风头正劲的桥下彻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两者的思路可谓不谋而合。“太阳党”在13日成立后仅4天就宣布解散。二人之所以急于联手,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在选举后组建政权的过程中掌握关键的票数。

  但合并也存在很多弊病。

  由于石原今后将成为党的“面孔”,因此势必会减少桥下彻“抛头露面”的机会。维新会相关人士不无担忧地表示:“维新会依靠桥下坚强的个性才走到了今天。"桥下色彩"减弱是不利的。照此下去将会演变成石原新党。”

  “太阳党”成员则对政策上被迫作出让步和以“吸收合并”的方式感到不满。以石原作为代表,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取得平衡。

  民主党和自民党纷纷攻击维新会与“太阳党”的合并。野田首相17日在东京对媒体表示:“(石原)曾经说过要"求同舍异",但如何解决税制问题?如何考虑经济问题?外交和安保问题又如何处置?在这些关键性的政策问题上,对方的态度却不明确。”

  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在广岛市强调说:“我们决不能败给以获取权力为目的的集团。”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