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铁前10月手机盗窃案达167宗 破案少于1成(图)

2012年11月19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铁前10月手机盗窃案达167宗 破案少于1成(图)]
男劫匪在港铁尖沙嘴站列车上抢去女乘客(箭嘴示)手机后,即狂奔企图逃出车站,但跨过闸口时失足倒地昏迷,被到场警员拘捕并送院。香港《明报》

  男劫匪在港铁尖沙嘴站列车上抢去女乘客(箭嘴示)手机后,即狂奔企图逃出车站,但跨过闸口时失足倒地昏迷,被到场警员拘捕并送院。香港《明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铁昨天(18日)最少发生两宗抢手机案,警方表示,铁路范围手机盗窃案连续3年增加,今年前10个月的手机盗窃案数目已超越去年全年数字,达167宗,即大概2日1宗,仅14宗能破案,占总数少于1成。

  尖沙嘴站抢手机 欲闯闸跌倒

  昨日其中一案发生于晚上约8时45分,港媒记者正在尖沙嘴港铁月台上等候往荃湾方向列车,突然听到有女子大声呼叫“有人抢手机!”,即见一蓝衣女子强行打开关闭中的列车门,从列车钻出,并急跑上电动楼梯,追逐一名约6呎(1呎=0.3048米)高、肥身形、头戴鸭舌帽、戴有口罩的男子。

  女子追至闸口,贼人疑欲硬闯闸机时失足,跌倒地上昏迷,数名热心途人亦相继赶至,吓得花容失色女子将事件告知到场港铁职员,职员即召警到场,警员即为贼人戴上手铐。贼人被救护员抬上担架时已清醒,以广东话不断呼叫“好痛呀!”

  另外,昨傍晚6时许,港铁佐敦站亦发生手机盗窃案,一名男子于车厢内盗窃乘客手提电话等财物,当场被警员拘捕。警方在他身上检获多部手提电话。

  “钓鱼”式抢机 旺角九龙塘黑点

  铁路警区观塘线指挥官林美丽表示,贼人故意在月台抢夺车厢内乘客手中电话是手法之一,另最惯常是俗称“钓鱼”的手法,贼人利用受害人听歌时的耳筒线作“鱼丝”,抽起其放于外套袋或手袋的手机,再以衣服作遮掩把手机偷去,至受害人发觉手机声音突然停顿,贼人已逃之夭夭。

  前10月数字超去年 破案少于1成

  林美丽表示,不法分子常在旺角及九龙塘等繁忙车站下手,得手后往往能迅速逃离现场,增加破案难度,在今年167宗案件中,仅14宗能破案,占总数少于1成。

  林美丽还表示,警方会于港铁站向市民派发单张及设立流动街站提醒市民,另外会在冬季增加军装及便装巡逻人流较多的港铁站,透过“千里眼计划”监察,打击港铁范围的盗窃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