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中情局长婚外情曝光 美媒称网络通讯隐私难保

2012年11月19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前中情局长婚外情曝光 美媒称网络通讯隐私难保(图)]
前中情局长婚外情曝光 美媒称网络通讯隐私难保


  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搜查了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情妇的住所。据悉,约12名特工从布罗德韦尔的住所内搬走几箱东西,并在房子内照相,搜查进行约2小时。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丑闻曝光后,民众普遍担忧,连中央情报局局长也无法隐藏自己在互联网上的所作所为,那么普通百姓是否也没有隐私可言。对此专家认为,网上通讯的确没有想象中隐秘,要想做到密不透风、不留痕迹,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报道称,网上通讯中电子邮件和网上搜索记录暴露隐私的风险最高。如微软的Outlook等电子邮件应用软件,发送邮件时都会附上IP网址,调查员根本不需要服务商提供资料,就可以追查发信人的所在。

  对于彼得雷乌斯与婚外情女主角布罗德威尔共享一个信箱,彼此只靠草稿通讯,而不是发送电邮的方法,专家认为这其实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可靠。既然外界知道恐怖组织会用这方法联络,那么自然有方法应对,从反侦测的角度来说,这个不是好办法。

  网上通讯的另一个隐私陷阱是互联网搜索。专家解释说,网上搜寻可以说是网民的“真正秘密”,仔细翻查搜寻关键词及结果,可以发现民众不方便对伴侣、医生或其它人说的内情,从这个角度来说,谷歌等搜索服务商的数据库内,藏了数以百万计的阴暗秘密,一旦曝光,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有媒体建议,格外重视隐私的网民,可以采用多种步骤加强保护。首先是因应自己的情况,判断最大的隐私威胁,这点也是最困难的一环。第二个步骤是尽量隐藏自己的IP位置。第三个步骤是发送电邮时,可以使用加密程序,没有密码的外人即使截取到信息,也只能看到乱码。

  但即使采用了种种安全防范措施,只要FBI想要读取普通的电邮,他们仍旧有自己的方法,因此专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建议是,“如果你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就让它烂在肚子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