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缪瑞林:大学生村官要当就当“白富美”

2012年11月19日10: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缪广鑫
原标题 [代表缪瑞林:大学生村官要当就当“白富美”]
  “大学生村官是建设新农村的重要力量,也是党的事业的重要接班人,我们始终坚持把大学生村官‘当作后备干部来培养,当作优秀人才才使用,当作自家孩子来对待’。”十八大代表,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缪瑞林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谈到。

  大学生村官是“三农”工作一支新兴的“生力军”。在深入基层调研时缪瑞林提出了对大学生村官要从“角色定位、服务民生、创业富民、培养成长”四方面着手,引导大学生村官实现角色和思想转变。“要帮助他们在农村的广阔舞台上干事创业、成长成才。要把大学生村官们当作自家孩子来对待,多听听他们想法,多给提供指导和帮助,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基层、在农村大舞台更快地成长成才。”他表示,要不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园,设立“到村任职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阳光育才”再担保融资工程,有力推动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

  缪瑞林介绍,目前宿迁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参与率达到了80%,兴办各类项目328个,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宿迁“创业型”大学生村官成为全国响亮品牌。2007年以来宿迁市的大学生村官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及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也多次报道了宿迁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同时,大学生村官通过基层的历练,很多年轻同志走上了领导岗位。目前,宿迁市有3人走上了“准副处”岗位,1人当选市委候补委员,1人当选省党代会代表,4人进入县(区)委,2人走上正科职岗位,46人进入乡镇党政班子,136人担任村(居)“两委”正职。

  “从大学生村官身上,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看到了农村的希望,看到了农业的未来。”过去,缪瑞林曾对宿迁的大学生村官们说,大学生村官要“富民强村干在前,引导乡风做在前,服务群众走在前。”而现在,最想送给他们的是,“大学生村官要当就当‘白富美’,‘白手起家,创业富民,建设美丽新农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