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政悬崖”令美股裹足不前 经济基本面为根源

2012年11月19日10: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财政悬崖”令美股裹足不前 经济基本面实为根源]
  新华网纽约11月18日电 新闻分析:投资者关注“财政悬崖”纽约股市维持震荡

  新华社记者俞靓

  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投资者的注意力迅速转移到即将面临的“财政悬崖”上来。由于解决“财政悬崖”问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加上经济基本面也没有明显复苏迹象,投资者做多情绪受到压制,不愿做出大笔买卖决定,纽约股市短期仍将保持轻量交易和震荡格局。

  “财政悬崖”令市场裹足不前

  上周末,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首次就“财政悬崖”问题与国会磋商。会后,众议院议长博纳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均作出了积极表态,认为“财政悬崖”问题能顺利解决。受此影响,纽约股市上周五终于停止下跌态势,微幅上涨报收。

  虽然在得知消息之后股市有所提振,但交易的绝对数量并不高,而且上周后三天的交易量本来也有缓慢抬升的态势。另外,从其他市场来看,上周油价波动幅度也不是很大,说明投资者一定程度上对经济和市场前景仍有存疑。

  目前,多数金融机构和市场人士均认为,在“财政悬崖”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投资者将不愿意涌入股市,持币观望与较低的交易量将会一直延续下去。巴克莱资本发布报告称,美国大选后,财政不确定性将在一定时期内对市场情绪造成持续打击。

  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麦迪瑞安资深经济学家史蒂夫·施德菲尔德则认为,“财政悬崖”问题说得越多就越令市场恐慌,这样下去投资者很难做出积极的投资决策。

  经济基本面影响投资者做多情绪

  从经济基本面看,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不尽如人意。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7.8万人至43.9万人,高于此前市场预期。11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5.2,11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7,均低于市场预期。

  此前有市场评论称,这是由于飓风“桑迪”的负面影响所致。但其实飓风的影响一定程度上已经被提前消化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增税和削减预算的前景,人们对政策制定者失去信任,因此个人消费开始谨慎,企业也继续削减成本并减少雇佣。

  面对“财政悬崖”隐忧,纽约股市的投资者近来纷纷抛售之前几个月购买的那些具有高额股息收益的股票,结果导致纽约股市一些蓝筹股及科技股严重超卖,下跌连连,令不少投资者被套其中。可以预见,近期如果没有重大利好,投资者突然改变投资方向和买卖决定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从个股方面也能看出相似的迹象。由于经济整体形势欠佳,投资者对企业的盈利前景表示怀疑。微软、思科等蓝筹股近期加大波动幅度。此外,由于投资者对苹果的销售前景不看好,苹果公司的股票近期跌入了熊市区域,最近几个交易日波幅异常。

  一些分析股市的技术派专家认为,目前,纽约股市大部分股票的曲线均能显示出整个市场超卖严重的状况,越来越多敏感的指标显示陷入熊市区域。标准普尔首席证券分析师萨姆·斯托瓦尔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股票跌入熊市区域,股指加大波动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