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之美”为爱践行 发动2000网友帮助他人

2012年11月19日10:38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周平洋 杨琴 白晶萍

    这段时间,一直在外流浪的82岁蒋家寿老人,靠在南太桥科技楼下帮人看守报摊为生。这事经晚报11月12日报道后,老人的故事引起了爱心公益组织“昆明之美”的注意。“昆明之美”的创立人顾中国及一些爱心网友正要把备好的50顶帐篷赠送给有需要的流浪者,他们便决定要送蒋家寿一顶帐篷,这令老人有些不敢相信。15日上午10点,他终于信了——顾中国把帐蓬送到了他手中。

  一群送爱心的人

  顾中国是昆明理工大学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昆明之美”的创立人。从网络到现实,他发动众多网友为爱践行,让幸福的阳光洒满春城。从2010年至今,从给流浪乞讨人员发红包、为流浪猫送猫粮……共组织慈善活动达108次,吸引2000人次参加。顾中国说:“许多人都以为‘昆明之美’就是帮助流浪者的爱心组织,其实,只是我们关注得更多一些,只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会发动2000余名网友尽其所能地帮助。”

  2011年春节,一网友在“昆明之美网络慈善”群上求助,希望顾中国能为他们送去大号纸尿裤以及奶粉。原来,这位网友的孩子是个脑瘫儿,由于与医院存在纠纷,孩子半岁了始终没有出院。但在医院,医院为小孩提供的仍然是小号尿片。顾中国与另一个网友自掏腰包,花了300多元钱买了东西前往医院探望。

  2011年4月中旬,一位大妈发来求助,8年来,她一共收养了50只流浪猫,但个人能力有限,想让顾中国给她送去猫粮。4月25日,顾中国发动网友,为养流浪猫的大妈送去猫粮,还买了一个大蛋糕,大妈心里乐开了花。

  一项传递爱心的活动

  这个冬天,“昆明之美”又在传递一项爱心,用网友捐的钱,购买50顶帐蓬送给流浪人。

  很多人可能对顾中国不陌生,但蒋家寿老人没有条件上网,也没有条件读报,他并不知道顾中国,因此也不敢相信会有人免费送帐蓬给他。

  15日,顾中国骑着电动车来送帐篷,他说:“我做慈善,从策划、组织、实施,我都事事亲力亲为,每一次组织的活动,我都要到达现场,即使身体不舒服也去,这样才有感染力,爱心才传得更远。”

  蒋家寿老人收到“昆明之美”今冬送出去的第一顶帐篷。为了把帐篷送给真正有需要的人,顾中国特意问蒋家寿老人:“你住在哪里?”蒋家寿指着报摊旁边一个城管岗亭说:“就住这里头。”顾中国走进岗亭,看见里面只是摆着老人一件暖身的大衣,老人说这是一个市民才送给他的。

  顾中国几天前,就骑着自行车满街寻找真正需要帐篷的流浪者,“帐篷有限,不能浪费。”经过近一周的踩点,顾中国除了留意到了蒋家寿需要顶帐篷外,还发现新南站南二环桥下一位靠擦鞋度日的老人需要帐篷、北站隧道附近一个流浪老人也需要顶帐篷过冬。昨天,顾中国骑着电动车,把3顶帐篷送到了这几个老人手里。并手把手地教老人怎么撑帐篷、怎么收帐篷。

  与此同时,顾中国继续发动网友捐钱购买帐篷,他也想借晚报告诉广大市民:转告身边确实需要帐篷的流浪者来领帐篷。

  如发现身边确实有需要帐篷的流浪者,市民可打晚报热线电话4100000告诉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